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国内最大“空中绿道”合龙 离地73.6米可抗8级地震

2018年09月01日08:48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国内最大“空中绿道”合龙

  武汉中建·光谷之星项目空中钢连廊全面连通成形。(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梅涛 摄)

  8月31日上午11时许,武汉中建·光谷之星项目最后一段钢连廊提升至73.6米高空,这标志着国内最高最长“回”字形空中钢连廊全面连通成形。连廊内将栽植绿色生态植被,预计明年6月,市民就能体验这条空中绿道。

  该项目位于光谷高科园路,建筑面积69.6万平方米,由建筑大师李祖原设计,中建三局投资公司投资,用途为办公大楼和酒店式公寓。整个建筑分为G栋、H栋、I栋三大部分,钢连廊位于大楼顶部,将三大部分连接起来。整个连廊总长1.3公里,呈一个拉长的“回”字形状。除空中绿道供人漫步外,屋顶的停机坪可起降直升机,还可举行“空中婚礼”。

  连廊总重量逾1万吨,由20段规格不同的双向钢连廊组成,提升施工共耗时396小时,创国内高层建筑钢连廊提升数量之最。钢结构安装负责人陈小伟表示,钢连廊采用了世界最先进的摩擦摆支座减隔震技术,可抗8级地震和10级大风,耐火极限达3小时。

  由于钢连廊数量多、重量大、跨度长、离地高,施工方采用多种先进技术,确保钢构件准确提升、滑移到位。

  随着高层以及超高层建筑的增加,空中连廊逐渐流行。吉隆坡双子塔、腾讯新总部大楼、南京金鹰中心等知名建筑上,都有钢结构连廊。空中连廊将分散的公共服务设施、城市公共空间及商业办公建筑等连接成网络,形成了休闲、娱乐、教育、购物、交流和交通集散的立体场所,可缓解地面的人流压力,增加城市空间价值。(记者彭一苇、通讯员李颖、邹莹、郑慧敏)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