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秦岭违建别墅整治在行动 村民自觉拆违建

2018年09月03日09:18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明知道咱屋违建,还不如自己拆了”

  昨日,西安市临潼区集中拆除了辖区三个街道的5处违法建筑。这些违建均是临潼区拉网式排查中确认的。截至目前,临潼区累计集中拆除违建59处、22437.35平方米。

  村民自觉拆除违建工厂

  上午10时许,在临潼区代王街办庞岩村的一处违建点,村民南楠正组织人力、机械对自家的违建进行拆除。“最近这形势都紧张成啥了,咱明知道咱屋属于违建,还不如自己拆了,省得让人举报了,还丢人。”南楠对华商报记者说。

  代王街办综治办副主任孙建东表示,该处建筑为西安顺达外加剂厂,2015年建成,在违建排查中发现该厂房无土地手续、环评手续、规划手续,确定为违法建筑。村民从前天就开始拆除,昨天一天自拆面积达700平方米。拆除预计需要两天时间,拆除完后将立即复耕复绿。

  据了解,昨日拆除的包括代王、小金、仁宗等三个街办的5个违建点,总占地面积1855.58平方米。其中代王街办西柳村西一组钢球厂,建筑面积150平方米;庞岩村西安顺达外加剂厂,建筑面积700平方米。小金街办欠湾村废弃厂房建筑面积200平方米。仁宗街办玉川生态湖售票房,占地面积0.5亩,建筑面积86.58平方米;玉川村陈刘组一养羊场,占地面积1.6亩,建筑面积719平方米。

  已复耕13处面积5360平方米

  秦岭北麓违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临潼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在沿山317个村组开展拉网式排查,累计排查点位16133个,排查出疑似违建点位79处,顺利完成第一阶段“拉网式排查”。

  临潼区在违建整治工作中采取边拆除边复耕边绿化,目前已经复耕13处,共5360平方米。“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加大拆除整治力度,对前期‘拉网式’排查和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当、不漏一处,使保护区范围内所有问题得到彻底解决。”临潼区秦岭办主要负责人段明说。 华商报记者 邓小卫 摄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