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走近屋顶花园,感受中关村·虹桥创新中心的“绿色新世界”

2018年09月06日13:4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绿化,是建筑设计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恰当的绿化有利于人的身心健康和周边生态环境的改善,带来切实的生态、经济与社会效益。

而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使得建筑用地日趋紧张,人口密集区不断增加,人们不得不充分、合理利用有限的生存空间,于是,屋顶花园成为了现代建筑发展的必然趋势。

生态效益

屋顶的植物覆盖层可吸收部分有害气体,吸附细小粉尘,让人们每天都能呼吸到清新的空气。

此外,屋顶花园还能抑制建筑内部温度的上升,增加湿度,防止光照反射、防风,对小环境的改善有显著效果。

经济效益

随着城市高层、超高层建筑的兴起,更多的人将工作与生活在城市高空,不可避免地要经常俯视楼下景物。无论哪种屋顶材料,在强烈的阳光照射下都会反射刺目的眩光,损害视力。

屋顶花园代替了不受视觉欢迎的灰色混凝土、黑色沥青和各类墙面。对于身居高层的人们,无论俯视大地还是仰视上空,都能如同置身绿化环抱的园林美景之中,让身心得到彻底放松。

社会效益

建造屋顶花园,不仅能够扩大绿化面积,拓展绿肺,还能软化硬质建筑线条给人带来的烦躁感,使整个环境更自然、更人性化,为人们开拓更多的休闲活动空间。

由此可见,屋顶花园为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好处。

中关村·虹桥创新中心出于“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在数幢花园独栋办公楼上打造了精巧别致的“屋顶花园”,为在此工作的员工带去了健康、低碳、绿色的休憩和商务空间。

如果你有时间,可以挑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去屋顶花园走一走,吹吹风,享受自然的馈赠。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何倞倞、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