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丰台曝光被诉“前十”房产中介

杨滨
2018年09月06日15:39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丰台曝光被诉“前十”房产中介

  丰台工商分局今天公布投诉量“前十”的房地产经纪机构,依次是浩创伟业、世纪恒远、金宣置地、信安泰、中佳置地、道合、东方家业、立家、中岗伟业、嘉盛卓华。

  “近期租房消费纠纷明显增多,丰台区仅8月份就收到相关投诉263件。”丰台工商分局12315中心主任王聪介绍,目前丰台区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的公司有1653家,其中房地产经纪机构占到1228家。今年1至8月份,丰台区的房地产经纪涉诉企业共计132家,占整个行业的10.75%,投诉量达614件。8月份,市住建委会同工商、公安等部门开通了打击“黑中介”投诉举报专线,投诉量更是暴增。

  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包括:消费者租房合同到期,中介公司恶意克扣租金、押金,占70%;未到承租期,哄抬房租,强行要求消费者搬离,占20%;未经业主允许打隔断出租,乱收费用,拒绝履行合同内容,占10%。另外,还有个别中介机构存在“房租贷”的违规使用情况。

  丰台区当天还发布了房地产经纪机构消费风险预警公示规则,将通过对房地产经纪企业的监管数据进行分析,以半年为周期对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考核,并向社会公示结果。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