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深圳研究出台住房新政 “城中村”统筹纳入住房保障体系

2018年09月07日08:21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研究出台住房新政 “城中村”统筹纳入住房保障体系

  观点地产网讯:日前,深圳市住建局在给市人大代表的建议答复中表示,城中村综合整治后,可统筹纳入住房保障体系,定向分配给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在今年深圳市两会期间,蓝志刚等10多名人大代表联合提交建议称,“广大非深户人员为深圳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能否将他们也纳入住房保障范围?”

  对此,市住建局表示,此前深圳市住房保障范围为户籍住房困难家庭和非户籍住房困难人才家庭,未将量大面广的非户籍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保障范围。

  同时,住建局表示,深圳市正在研究制定新一轮住房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及配套政策,新政策将进一步完善深圳市住房保障范围,明确将安排一定比例的公共租赁住房房源,面向符合条件的为社会提供公共服务的相关行业人员、先进制造业职工等群体供应。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截至2017年末,深圳市常住人口达到1252.83万人,其中户籍人口434.72万人,实际管理人口超过2000万,城市化率100%。

  同时,深圳市规土委调研数据显示,深圳市下辖9个行政区和1个新区,总面积1997.27平方公里,深圳城中村用地总规模约320平方公里,约占深圳土地总面积的1/6。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