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学院路街道老旧小区迎来新电梯

矿大社区西四楼外挂式电梯正式使用 768厂、学知园等社区也将加装电梯

2018年09月11日08:14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昨天(10日),家住海淀区学院路街道中国矿业大学社区西四楼的老龄居民们终于盼到了自家楼门电梯的投入使用,这也是学院路街道首个正式运行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程。未来,学院路街道还将推进768厂、学知园、志新等居民呼声比较高的社区的老楼加装电梯工程。

老人们的“心病”解决了

昨天上午,学院路街道矿大社区西四楼前,白发苍苍的居民们喜气洋洋。一位大妈开心地从外挂式电梯旁边的窗口探身出来,用iPad给楼下参加“适老化电梯启用仪式”的人们拍照,而楼下的人们也记录下了这位老人的笑容。

矿大社区是一个典型的多产权大院社区,大部分居民楼是无电梯的6层板楼。西四楼共有4个单元,每单元12户,共有48户,住的多是中国矿业大学的退休老教授。此前由于老楼没有电梯,老人们上下楼极不方便,居民盼望增设电梯的呼吁持续了六七年。“下楼困难,上楼更困难,每天看着老邻居们拄着拐杖上上下下,于心不忍。”今年80岁的林润珠老人告诉北京晨报记者。

作为居民自筹增设电梯试点项目,西四楼电梯安装工程于今年3月动工。目前,西四楼的4个单元楼各自拥有了一部锃亮崭新的外挂式电梯,并于昨天正式运行,上下楼再也不是老人们的一桩“心病”了。

768厂等社区正推进工作

74岁的张奶奶家住矿大社区东七楼,一大早特意来西四楼“观摩体验”。她试坐了电梯,赞不绝口,“我们楼里住的都是七八十岁的老人,最年轻的也快退休了,天天都盼着安电梯。”张奶奶这次来就是特意看看西四楼装完了电梯效果怎么样,“有一年我腿疼,半年都下不了楼,所以我特别关心这个事儿,盼望我们楼也能尽快安上电梯。”

对于张奶奶的心声,矿大社区居委会主任许红伟表示,包括西四楼在内,矿大社区一共有15幢矮层老楼,主要居住的是教工及家属,“现在西四楼的电梯已经正式运行,政府的补贴也到位了,社区有了经验;下一步我们将搜集各楼各单元门居民的意见,如果居民同意,将按程序上报。”未来,矿大社区剩下的14幢老楼都有望加装适老化电梯。

北京晨报记者从学院路街道获悉,自去年5月起,学院路街道共有7个社区启动老楼加装适老化电梯,共完成签约楼门114个。目前,学院路街道已有66部电梯完成了前期的管线改移,20部电梯完成了主体安装;11部电梯正在搭建轿厢主体。“还有768厂、学知园、志新等社区居民对加装电梯的呼声也比较高,街道正在推进工作。”学院路街道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 王海亮)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