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梦湖孔雀城,用匠心设计创造美好生活

2018年09月11日14:01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邯郸是一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华文化重要的发祥地之一,战国邯郸为赵国都城,汉代与洛阳、临淄、南阳、成都共享“五大都会”盛名。在这座具有开放、进取、担当、包容精神同时具有厚重历史感的城市里,梦湖孔雀城开启了建设宜居住区的新篇章。

追求卓越 精益设计

如何满足业主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如何通过示范区的营造树立孔雀城为客户“创造美好生活”的品牌理念?如何将地域文化融入到示范区设计中,体现地域特色?如何在短时间内实现前期设计到项目呈现,并且保证项目的呈现品质?......在众多困难和疑惑中,梦湖孔雀城开启了示范区建设的进程。

在项目开展前,梦湖孔雀城团队深入考察保利、龙湖、金茂等近十家行业内标杆示范区项目,汲取设计亮点,同时,结合项目所在区位属性及资源优势前置设计工作。通过考察优秀项目及周边竞品示范区,设计团队了解到,具有强烈仪式感的院落式示范区在邯郸市场可谓凤毛麟角。为与当地其他地产公司示范区形成差异化,树立孔雀城的品牌形象,经项目设计团队多轮推敲,反复琢磨,最终确立了新中式示范区的风格定位。

依据参观动线,设计团队通过良好的城市界面,将仪式感强烈的礼仪序列场景-洽谈场景-后场景观场景-样板体验场景这条主线进行串联,结合18个主题空间,52个体验要素,完善示范区功能。为了获得最好的体验感受,设计团队结合现场实际情况进行多次方案优化,对示范区核心记忆点及重点效果呈现部分,实施专项方案,对每个体验场景多次推敲,力求做到最优。

邯郸被称为成语之都,众多成语典故出自邯郸,示范区在设计中将胡服骑射、完璧归赵等历史典故植入到示范区设计方案。胡服骑射体现敢于创新的精神,完璧归赵是勇敢果断的完美诠释,与邯郸的文化理念不谋而合。同时将地域文化植入到示范区内,可以与当地客户形成文化认知共识,拉近企业与客户的距离。

  

         大门原方案(体量较小,未融入当地地域文化)调整后大门方案(庄重感更强,融入地域文化特色)

  

        示范区景墙原方案(设计元素未融入当地地域文化) 调整后景墙方案(方案更简洁,融入地域文化特色)

统筹部署,高效施工

美好生活的实现需要高质量的建筑,而好的设计更需要有高质量的施工才能实现。为了使项目达到最大化还原设计的初衷,梦湖孔雀城从供应商中选取实力口碑较好的施工单位进行考察、入库,严控施工单位的资质,从源头上确保了供应商质量。

在施工单位进场前,梦湖孔雀城前置性的通过以下几点措施,确保施工质量:

一、组织施工单位、监理、相关甲方人员进行方案讲解,确保让各相关人员了解设计意图及设计亮点,为后续工作开展打好基础,同时组织建筑、精装相关专业联合审图,拉通各专业设计成果;

二、组织施工图交底,对图纸中疑问及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确保施工图纸的可实施性;

三、组织施工单位考察行业内标杆项目,借鉴业内标杆项目施工工艺,落实本项目施工工艺要求及标准;

四、设计、施工双封样,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均提供材料样板从优选择样板最终封样;

五、材料进场后施工单位现场做实体样板,实体样板效果确认后进行大面积实施。

此外,设计团队全程跟进重点材料的加工进度及质量监督,组织设计、工程部门实施一日两会制度,第一时间解决现场问题。落实现场巡检制度确保施工品质。

作为一家深耕地产15载的企业,孔雀城品牌已逐渐成长为京津冀地区最有影响力的地产品牌之一,但市场和客户的认可并没有让孔雀城停下前进的脚步,邯郸梦湖孔雀城示范区项目对外开放展示,践行了孔雀城宜居住区引领者的品牌定位,也彰显了项目品质的自信。

邯郸示范区已经完美开放,未来,孔雀城将以最严苛的标准、最深入人心的设计、最高标准的施工,确保每一个项目都能够高品质完美交付,让业主实现幸福入住,真正做到为业主创造美好生活。

梦湖孔雀城,用匠心设计创造美好生活。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何倞倞、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