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加拿大房地产市场或进一步降温

2018年09月12日08:34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拿大房地产市场或进一步降温

  本周一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加拿大房地产市场预计将进一步放缓,利率调升和更严格的抵押贷款规则料令房屋销售和房价涨势降温。在曾经火热的市场中,多伦多房价的前景比起6月的前次调查有所改善,拥有一些全球最昂贵房屋的温哥华前景更岌岌可危。

  在9月4日-7日对16名分析师进行的路透调查中值预期,今年房价将上涨1.7%,涨幅低于6月调查时预期的1.9%。此房价预估涨幅低于今明两年的消费者物价(CPI)升幅预期。

  明年房价将再上涨2.1%,与6月预估值一致;2020年房价料再涨2%,低于前次预估的涨2.5%。年底时上路的新规要求对借款者进行所谓的“压力测试”,这抑制了房屋销售和房价,尽管经济表现强劲。

  加拿大央行亦将再次升息,或许最快在下个月,前提是与美国重谈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不会让加拿大经济脱离正轨。加拿大央行上周维持利率在1.5%不变,称房市展现稳定迹象。6月新房价格小升0.1%,为7个月来首次上升。而一些分析师担心即使利率低见1.5%,高负债的家庭或许对升息要比过去更加敏感。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