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2018北京秋季房展13日开幕 主打旅居康养地产项目

程春雨
2018年09月13日18: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8北京秋季房展13日开幕 主打旅居康养地产项目

  2018北京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现场。

  2018北京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9月13日-16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有300余个国内外地产项目“同台竞技”,旅居、康养地产项目成为新主流,颇受关注。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蔡云在开幕式上表示, 2017年以来,随着国家的消费升级,消费者进入了旅居时代。从原来的仅仅居住到现在的旅居,由旅游业健康产业、休闲产业发展延伸成旅居产业。

  蔡云说,消费者个性化需求越来越强烈,不仅仅满足一个居或者住,更多的需要吃、喝、玩、娱、购、游、康养等都要容纳到产业当中,这是文化产业、旅游产业面临的一个重要的问题,也是房地产企业需要思考的一个重要问题。即,在文旅产业延伸到各行各业时候,房地产开发企业应该怎么做?

  2018北京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上的推介会现场。

  另有业内人士看来,旅居养老正将旅游、养生、养老等业态进行融合。随着经济的发展、医疗条件的改善、老年人寿命越来越长及收入的增长,带有家庭养老功能的旅居式异地养老需求日趋旺盛,成为健康活力老人的一种生活方式。

  在蔡云看来,居于新的趋势、新的变化,汇集了各个房地产资源,各个其他相关产业的资源,一起去进行探索旅居产业的发展,今年的北京秋季房展会有了新的主题、更加丰富的内容。

  作为本届北京秋季房展会最大展台,云南省参展团的旅居、养老产业项目众多,有近40个楼盘赴京参展。从去年起,云南省房地产业协会于春季、秋季牵头组织云南优质休闲度假养生地产项目先后三次赴北京参展房展会。

  云南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韩忠庆说,便捷的交通在改变人民生活方式,使旅游者到云南置业、旅居、康养的提供了便捷条件。当大健康成为人民追求的生活方式,云南将成为了旅游、养老、生活的代名词。

(责编:杨虞波罗、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