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张家口打造京张冬奥文体旅游产业带

王海亮
2018年09月17日08:0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家口打造京张冬奥文体旅游产业带

  张家口正在打造京张冬奥文化体育旅游产业带,同时,《张家口奥运旅游三年行动计划》已启动编制。近日,张家口市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闭幕式在涿鹿县举行,北京晨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消息。

  张家口市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持续了近一个月时间,在张家口与北京毗邻的涿鹿等7个县区举行,将围绕京张高铁及崇礼连接线重点打造京西旅游区域品牌,推动整个区域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业态提档升级。

  记者从会上获悉,根据2022年冬奥会主赛区布局及其辐射区域,张家口正在打造京张冬奥文化体育旅游产业带,发挥冬奥会对区域经济的带动作用,形成分层次、可持续发展的产业体系。同时,为了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迎接八方来客,并进一步促进地区发展,《张家口奥运旅游三年行动计划》目前已启动编制。

  据介绍,张家口将紧抓京张地域上山水相连、体育上联办冬奥、文化上传承融合、旅游上资源互补、产业上转移承接等机遇和优势,以京张高铁及崇礼连接线为主轴,以两侧的怀来、涿鹿、宣化、崇礼、赤城、张北等县区为重要节点,与北京联合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产业带,实现京张旅游一体化、文化一体化、产业一体化、生态保护一体化。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