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前8个月北京住宅销售面积同比降二成

张钦
2018年09月18日08:3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前8个月北京住宅销售面积同比降二成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昨天发布的最新一期北京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上个月北京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的价格都没有较7月份出现上涨,多数户型价格均较7月份持平,小户型新房和大户型二手房价格还略有下降。此外,今年前8个月,北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354.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2.8%。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266.3万平方米,下降22.7%。

  根据昨天发布的数据,上个月北京90平方米及以下小户型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较7月份下降了0.1%,90平方米以上、144平方米以下的中户型和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的价格则均与7月份持平。虽然环比价格没有上涨,但是上个月北京新房价格较去年同期依然整体上涨,涨幅在0.2%,其中小、中、大户型的价格涨幅依次减少。上个月,小户型新房的价格同比上涨了0.8%,中户型同比上涨0.5%,大户型则还比去年8月份下降了0.4%。

  二手房方面,上个月除了大户型二手房价格较7月份下降了0.1%外,其他户型价格均与7月份持平。而与去年同期相比,上个月北京二手房价格全面出现下滑。其中,大、中、小户型价格分别同比下降3.4%、2.5%、2.4%。

  另据统计,今年前8个月,北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354.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2.8%。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266.3万平方米,下降22.7%;办公楼和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降幅更大,分别达到62.3%和59.5%。

  今年以来,北京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为1200.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7%,但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长18.3%,办公楼和商业营业用房则分别同比下降50.5%和37%。同期内北京市商品房竣工面积同比下降18.7%,其中住宅竣工面积下降14%,办公楼下降45.8%,但商业营业用房则大幅增长15.1%。

  另据统计,今年前8个月北京市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到位资金为3186.1亿元,同比下降22.7%。其中,国内贷款为1017亿元,下降7.8%;自筹资金为849.8亿元,下降8.1%;定金及预收款为994.9亿元,下降31.7%。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