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时隔29个月 南京新房库存重回“3”字头

马祚波
2018年09月20日08:39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时隔29个月 新房库存重回“3”字头

  扬子晚报讯(记者 马祚波)随着上市房源数量的增多,及购房者积极性的下降,南京楼市的新房库存量也跟着水涨船高。扬子晚报记者昨天从官方网站了解到,南京网上房地产显示的新房可售套数已升至30793套,恢复至2016年4月份的水平,时隔29个月后再次回到“3”字头。

  扬子晚报记者查阅了网上房地产的南京楼市官方数据后发现,2016年4月份,南京房地产市场的新房库存量跌破“3”字头,可售新房套数降至29770套,较一年前缩水一半;2017年3月,新建商品住宅的可售套数仅剩19965套,首次降至“2”字头以下,创下历史新低,房源供应量处于相对吃紧的状况。此后直至今年春节前后,南京楼市的新房库存长期保持在22000套-25000套之间。随着楼市调控的持续与深入,南京各大楼市板块的楼盘价格红线“坚守”在政府核定的范围内,买房人对于房价“零涨幅”的预期稳定,同时,房源供应数量的持续上升,使得买房人的出手意愿正在不断降温。

  库存量的提高、价格的维稳,以及购房意愿的低迷,使得开发商纷纷推出各种促销手段吸引买房人,买房人在这个“金九银十”或将迎来较为有利的出手时机。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