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爱彼迎将苦战二三线城市

2018年09月25日08:13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爱彼迎将苦战二三线城市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临近,民宿再一次成为人们出行关注的板块。近日,民宿“大佬” 爱彼迎中国区主席、联合创始人柏思齐公开表示,未来爱彼迎发展策略将重点关注中国的非一线城市市场。不过,对于二三线城市的布局,国内民宿企业已早有涉足,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未来成都、重庆等热门民宿城市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爱彼迎最新数据显示,爱彼迎的非一线城市预订量同比增长170%,此外在爱彼迎房客最受欢迎的中国城市中,成都则超越北京排名第二。据爱彼迎方面预测,今年“十一”黄金周国内业务预计同比增长200%,其中成都、重庆有望位列十大城市前两名。

实际上,今年二三线城市,尤其是西南城市成都、重庆已经成为“网红民宿打卡地”。据途家方面发布的预订数据显示,从商圈方面来看,自从重庆解放碑商圈成为各大网红打卡地之后,该商圈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此外,厦门的曾厝垵、黄厝和鼓浪屿、长沙五一广场、舟山朱家尖、南京夫子庙、广州番禺和天津古文化街等热门商圈附近的民宿间夜价格仅在中秋节期间普遍上涨30%-50%,预订量大增。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刘兴亮指出,随着休闲游的兴起,二三线城市周边巨大的旅游资源被很多民宿企业看中,像西安、成都等旅游热门城市也成为布局的重点。为了应对竞争,今年3月29日爱彼迎就推出新计划“爱彼迎Plus”,该计划是指爱彼迎平台上经过人工甄选,符合清洁度、舒适性和设计风格等100多项要求的房源,都会贴上“Plus”的标签。显然爱彼迎也在为服务房客上做着升级。但业内人士坦言,随着一线城市的增长空间趋于饱和以及房租成本的增加,未来民宿企业将更多的在二三线城市争抢房源。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