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弘股份再现抛压 二股东拟减持6%

 张杨
2018年09月27日08:44 | 来源:证券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往期查找:

9月26日晚,中弘股份(000979)公告称,股东“招商财富-招商银行-增富1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拟在6个月内减持不超公司总股本的6%。其中,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的,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

该股东持有中弘股份股数8亿股,占中弘股份总股本的 9.54%,根据中弘股份2018年中报,其目前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资料显示,招商财富-招商银行-增富1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通过参与中弘股份2016年定增而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今年以来,中弘股份股价持续走跌,并连续数天在1元以下徘徊,成为A股史上为数不多的非ST公司“仙股”之一。26日中弘股份收盘价为0.97元/股。

当晚,中弘股份还披露了另一则公告称。9月25日,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新增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5727.07万元,全部为各类借款。截至2018年9月24日,公司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51.78亿元,加上最新的一笔,公司逾期债务本息合计已经超过52亿,而公司最新市值也仅有81.4亿。

中弘股份近期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由于资金紧张,在建地产项目基本上都处于停工状态,但公司下属位于山东济南、浙江安吉、海口、吉林长白山的部分在售地产项目仍在销售,有资金流入。然而,这对于公司背负的巨额债务而言,可谓杯水车薪。

中弘股份称,公司如果无法妥善解决逾期债务,公司及其下属控股子公司可能会因逾期债务面临诉讼、仲裁、银行账户被冻结、资产被冻结等事项,也可能会引起更多的债权人因采取财产保全措施而提起诉讼,公司可能面临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况,将会对公司未来融资产生不利影响,增加公司的财务费用将加剧公司面临的资金紧张状况,将会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业务开展,并将对公司 2018 年度业绩产生影响。

目前,公司正在积极与相关债权人协商妥善的解决办法,并且在全力筹措偿债资金,后期计划通过寻求重组、加快资产出售、催收应收账款等方式,争取尽早解决上述逾期债务问题。

财报数据显示,2017年中弘股份巨亏25.11亿元。2018年公司亏损的状况还在延续,上半年亏损约13.26亿元。而此外,根据深交所最新规定,在深交所仅发行A股的上市公司,如果连续20个交易日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公司将被终止上市。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