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售楼员路边捡到百万礼品券 发朋友圈寻失主

2018年09月27日09:41 | 来源:沈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路边捡到一个装有120万元礼品券的手提袋 谁丢的?咋找主人?售楼员这样处理被点赞

  走路捡到百万财富,这是真的吗?市民韩先生就在单位附近捡到了一个手提袋,里面装满了礼品券,细数后礼品券的金额竟高达120万元!他一边发朋友圈寻找失主,一边向警方寻求帮助。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晚百万礼品券的失主就被找到了,是一家物业公司帮业主买的,在运输的过程中从车上被颠簸下来。

  售楼员草丛边

  捡到价值百万元的礼品券

  9月24日,和平区南京南街某售楼处售楼员韩先生连续发了多条微信朋友圈:本人在××售楼处东侧捡到大闸蟹兑换卡,总共12小袋,每袋10张面值分别在388-1988元不等,拨打400客服电话有效期至2018年12月31日,有丢失者速来联系。下面还配了几张手提袋和礼品券的照片,另外手提袋里还有包装精致的礼品盒,以及一张白色卡片,上面写着价格和对应的数字,看起来像是门牌号码。

  9月24日晚,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拨通韩先生电话,韩先生介绍了事情经过。当天下午3点,他从工地回售楼处,在路边草丛旁看到了一个红色手提袋,特别显眼。“我当时也犹豫捡还是不捡,这么偏远的地方应该是别人扔的。”最终,韩先生还是决定捡起来看看是什么,结果发现里面装满了各种礼品券,他决定先把这个手提袋带回售楼处。回售楼处的路上,他发现路边草丛旁还有一些散落的礼品券,韩先生都随手捡起来装在了手提袋内。

  发微信朋友圈

  求助媒体找失主

  韩先生回到售楼处后,把这些礼品券倒在了桌子上,总共12小袋,每袋10张,面值分别在388-1988元不等,他和同事数了数,总金额为120万元!

  他吓了一跳,赶紧拨打卡片后面的400电话进行查询,客服经过查询后说这些礼券可以正常兑换,都是有效券。这么多的礼品券丢了,失主该有多么着急?韩先生第一想法就是发朋友圈并让同事转发来扩散,他把这些礼品券摆开放在桌子上进行拍照,“也是为了有个证据。”

  发了微信朋友圈后,怕耽误了这些礼券的兑换和使用,韩先生想到了求助媒体来寻找失主。“我们和媒体都没有办法判断找来的人是否为真正的失主,价值如此大,是个人买的还是公司买的都不知道,最好的办法是报警,让警察来调查。”

  当晚找到失主

  是一家物业公司帮业主购买的

  面对巨额礼品券,同事建议韩先生一定要谨慎。找媒体的同时,韩先生又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和平区浑河站西派出所民警来到售楼处,了解情况后把手提袋带走调查。韩先生告诉记者,听说有一家物业公司看到转发的朋友圈,已经与浑河站西派出所取得联系,还不知道是否是他们所丢之物,“希望就是他们丢的,快速找到失主,也别耽误这些礼品券的兑换和使用。”韩先生说。

  随后,记者又与浑河站西派出所取得联系,经核实这些礼品券确实是这家物业公司丢的,“这些礼品券都是业主通过物业公司购买的,物业公司运送途中颠簸掉下来的,物业公司在其他售楼员转发的朋友圈里看见,当时东西已经在派出所了,他们来派出所认领的。”

  几个小时内就将礼品券的失主找到,同事表示都归功于韩先生的机智和处理能力。韩先生今年39岁,在该售楼处工作8年,面对百万有效礼品券,韩先生是否动过心?韩先生说:“当时的想法就是想尽快找到失主,如果要是个人将公司的物品弄丢了,也许还会受罚,所以我当时寻失主的心情更迫切了。”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李 远

  主任摄影记者 常晟罡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