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长沙小区现非法民宿 安全隐患惹人忧

谢春年
2018年09月28日11:27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区现非法民宿 安全隐患惹人忧

近日,长沙晚报帮帮团记者接到市民投诉称,天心区黄土岭路附近的荣悦台小区内存在大量非法民宿,经常有大量拖着行李箱的游客进出小区,给小区造成极大安全隐患。

业主刘先生告诉记者,这些民宿房源在各大网站上发布日租,两室两厅的房间一晚上标价大约350元,这种情况已经存在了大半年。

记者昨日来到荣悦台小区,发现小区分为A、B两座,一共有六栋楼。B座可作为商住两用,且在一楼开设了不少餐饮店铺。而业主所反映的非法民宿开设在本该是住宅区的A座,来来往往的日租房客和违法经营让许多业主感到不安。

“本来就是居住的小区,这么多陌生人来来往往身份不明,人身安全消防安全都没有保障。我们肯定很担心。”不少业主已经向物业投诉,物业告知正在和相关业主协商,部分违法经营者日前已下架非法房源,但刘先生近日在各大网络平台上搜索,还是可以发现本小区的非法民宿房源。

记者联系小区物业公司,物业负责人表示,前期已经收到不少业主的投诉,今年8月份,物业开始逐步在线上搜集证据,同时线下每家每户敲门核实住户情况,经过排查,整个小区一共确定了5家非法经营的民宿。针对这些非法经营的情况,负责人告诉记者,物业方面已经采取了有效的措施制止了非法经营。

“这个情况目前已经不存在了。我们已经要求业主在网上发布信息的全部下架了;同时我们要求租户只能是一家人,对于租户也要求其到物业和派出所备案信息,便于物业了解人员身份情况;我们已经明确告知房主,房子只能进行长租,对于二房东也进行了召集通知。如果再有类似的情况发生,我们已经在派出所备案,将会对违法租户进行强制停水停电。”小区物业负责人说。

(责编:郝文文(实习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