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天台绿化导致屋顶漏水?专家:该问题已有解决良方

立体绿化技术越来越先进

何伟杰 邓伟东
2018年09月28日15:10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台绿化导致屋顶漏水?

近日,由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新加坡建设局、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等单位主办的“发展立体绿化,建设生态城市”的热带及亚热带地区立体绿化大会在广州召开。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硕贤指出,广州在屋顶绿化与墙面绿化在政策激励和实施管理方面相对欠缺,未制定统一的立体绿化标准和奖励机制。作为广州立体绿化的“主力”,住宅屋顶绿化近年一直难以推开。很多市民担心,在自家阳台和天台搞绿化会因打理不善而出现漏水等问题,台风天还有高空坠物风险。对此,深圳市绿色建筑协会立体绿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枫表示,经过近年的技术研究,上述问题已有很好的解决方法。

这方面,新加坡走在前列。会上,新加坡建设局国际开发司司长许麟济分享了新加坡在垂直绿化的经验和政府相关管理和奖励政策,如屋顶花园面积及绿植盆栽占用面积不计入容积率;为了提高绿化率,从2009年起,新加坡国家公园局设立专项经费,屋顶花园和立体绿化安装费用补贴50%。

(责编:郝文文(实习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