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放量!广州全市单周新增超3000套一手住宅

冯茵
2018年09月28日15:13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放量!全市单周新增超3000套一手住宅

  度假型产品有所增加

  中秋小长假前,广州一手住宅新增供应量大幅增加至3429套,环比增幅近七成。

  业内人士认为,住宅新货大幅增加,原因有二:一是备案价限制放松,不少原来采用双合同的楼盘改为单合同,之前的可售货量集中拿预售证;二是借小长假之机,不少外围区域楼盘,尤其是环境好的度假型项目,也加快了拿证。

  因此,本周新货呈现两个明显的特点:

  一、集中在外围区域。统计期内,广州全市七区共21个楼盘录得一手住宅新货,中心区除了天河和白云各有几十套新货外,其余约96%的新品都来自外围区域。

  增城区再现“东大仓”本色,8个楼盘共获批1378套新货,占比近四成,排名区域货量榜首。花都区位居其后,4个楼盘共有近千套新货,占比约28%,其中,花悦台一次性获批339套新货,是本周唯一一个新增货量超过300套的项目。

  二、为迎合买家的度假需求,不少别墅产品集中拿证。包括花都区的芙蓉墅、南沙区的富立鸿御苑和增城区的合锦保利嘉苑,增城区的金地香山湖花园其中一个预售证也是别墅新品。

  在这些别墅项目中,合锦保利嘉苑和金地香山湖花园是中小面积产品;芙蓉墅84套新品中有78套是中小面积单位(143-197平方米为主),另有6套是237-358平方米的中大面积单位;富立鸿御苑单位面积最大,套均面积达414平方米,主力面积为391-501平方米。

  此外,和上周的“瘦身”户型(74-114平方米的两房及三房)不同,天河区珠江四季花园本周两个预售证均为112-139平方米的四房及以上新品。

  商用新货环比继续增加,虽然全市只有一个独立的商用项目获批新品,但货量并不少,两个预售证合共录得超6万平方米办公新货。

 

  

(责编:郝文文(实习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