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识局谋势 聚变共赢

北京海淀·投资发展趋势高峰论坛
暨山屿湖项目区域价值论坛

2018年10月08日17:41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北京时间2018年9月29日,“山屿湖区域价值论坛”在山屿湖城市展厅盛大举办。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路重新布局首都创新资源,经过数年努力,北京已形成“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未来科学城”“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三城一区”新局面,崛起的创新新高地成为北京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其中,中关村科学城是北京创新资源最为密集、创新活动最为活跃的区域,在北京,中关村科学城早已成为一块响当当的金字招牌,几乎成了“科技创新”的代名词。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定位明确后,中关村科学城范围扩大至海淀全域,扩大后的科学城以中关村大街为主脉,形成核心要素集聚、服务链条完整、功能协同融合的“一城四区”产业空间格局。随着中关村科学城的不断发展的确定,不仅吸引了大批新型研发机构纷纷落户,同时也伴随着各大房企纷纷介入。

本次论坛以中关村科学城在三城一区战略中的角色为背景,从中关村软件园、翠湖科技园、永丰产业基地围合出一个怎样的山屿湖这一话题谈起。邀请北青网主编胡莲主持,房地产界专家学者周京奎、陈志及网易、新浪、人名网等多家媒体出席了本次论坛,其中周京奎先生还进行了“新时期国家财富与投资分配的趋势与政策展望”这一主题演讲。

与会者普遍认为,“三城一区”规划利好会带来巨大的人流、物流和商业发展机遇,也将有利于区域楼市整体发展。“中关村科学城”的不断发展,必将令区域内涌现出极具发展潜力的楼市板块新贵。从区域宏观层面看,当年首都机场对于望京区域的发展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促进作用,直接催生了北京第一个中央别墅区,使第一空港周边的奥北、望京、新国展、后沙峪地区的地产带入了高端发展轨道。而海淀北部地区是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北部集聚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首都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战略腹地。其中永丰产业基地、翠湖科技园、中关村软件园三大产业园共同构成海淀北部生态科技新区。预计至2020年,版图内将发展成为容纳居住人口30余万人,就业人员达90万人,年产值过万亿的科技创新基地。以山屿湖项目为代表的高端文化地产项目,直接反应了当前财富精英圈层“亲近山海、回归自然”的最直接的宜居追求。这种追求体现了对幸福的定义,享受真实和体验自然的和谐才是令人愉悦和幸福,使人们开始逃离都市,亲近到大海、山居的自然之中,从而反映出当下城市建筑设计追求极度现代化,城市与人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疏远。而山屿湖,正是解决了城市与人之间现在这种矛盾的关系,它拉近了生活与自然的距离,实现真实享受和自然的体验。体现了现代人对生活的态度和追求,不再仅仅只是生活在高楼林立的城市,更多追求的是一种心灵的宁静与身心的归处。

论坛吸引了多家主流媒体参与报道,通过直播平台与现场观众及在线网友进行了交流,媒体及观众将当前市场上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也同时抛给了几位嘉宾,形成问答互动,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

山屿湖是五环外罕见的低密度纯别墅社区。位于地铁16号线屯佃站向南2公里,距离北五环7公里,距离北清路2公里,属于翠湖科技园。山屿湖项目可以说是占据了海淀和西山的所有最具价值的资源,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项目周边形成一个天然的绿色大氧吧,周边的负氧离子含量是城区三环以内的5倍左右。北京2035年发展目标之一,就是成为天蓝、水清、森林环绕的生态城市,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5%以上,而山屿湖所在的区域已经拥有接近70%的绿化率了。作为海淀区当前十分稀少的山景生态住宅项目,依山傍水的景观优势,使这里成为北京市的城市“绿肺”,不仅可以享受舒适宜居的生态环境更可以把西山的美丽风景尽收眼底! 可谓“集天下胜景于一地,汇古建绝艺于精华”。

项目物业公司为中铁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国家物业一级资质,隶属于世界五百强之列、大型央企——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荣获“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第40名。是一家面向全国发展的中、高端物业管理公司。中国铁建物业以“情系业主,从心开始”的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内容、简捷的服务流程和规范的服务标准。未来公司将发挥人力资本的优势积极探索和开拓,以具有“中国铁建”特色的物业管理模式发展成为行业领军企业。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何倞倞、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