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加华裔房产女经纪跌下展销平台受伤 诉讼索偿遭驳回

2018年10月08日19:35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加华裔房产女经纪跌下展销平台受伤 诉讼索偿遭驳回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一名华裔女经纪在一个楼盘的展销中心跌下平台受伤,并因此影响到收入。她其后诉讼索偿,但卑诗最高法院近日驳回其申请,认为该平台并不构成异常风险,没有证据显示索偿对象需要负上责任。

案情透露,在2013年9月,诉讼人前往温哥华格林护街(Granville Street)8000号路段一个楼房展销中心(Presentation Centre),查看同区一个公寓楼盘,其间她跌落一个平台受伤,故此诉讼索偿。

卑诗最高法院法官J. Skolrood首先指出,诉讼人索偿的对象是否正确,也需要商榷。

法官指出,辩方Westbank Projects Corporation,既不是楼盘的开发商,也不是展销中心的使用者,租用展销中心的是8400 Granville Limited Partnership。

但辩方在索偿的答辩书中的第3部分的第11段确曾写过,辩方并不是平台的建筑者,只是租用该附带平台的展销中心。辩方的律师虽然并没有撰写答辩书,却承认答辩书这一提法,确实让诉讼人获得这一感觉。但辩方律师坚称,诉讼人的诉讼找错对象。

据悉,诉讼人亲自到庭,并提供证供,指出事件的缘起是Westbank通过一个华人地产经纪组织发出邀请。故此她在2013年9月,前往展销中心。邀请函列出的时间为11时半至1时半,并说会有午餐提供。

诉讼人在正午时分到达展销中心,不久之后便去吃午餐。午餐摆放在一个加高平台之上的一张台子。

诉讼人说,知道有这一个平台存在,踏上平台后拿取到一碟子的午餐,便离开桌子。怎料却不知道桌子与平台边缘这么近,脚一下子踏空,并跌下平台,先是以膝盖着地,其后再倒向附近的墙壁。

法官指出,诉讼人在作供时,也说没有看见平台上有任何异物或特别滑溜。她只是认为摆放食物的桌子太大,而加高平台不够宽,没留下多少空间供人活动。

法官指出,展销中心先前是一家婚庆公司,Westbank在2013年5月拿到手,加高平台先前已经存在。经过一定改装后,经由市府验楼并发出准许证。Westbank聘请了一家市务公司经营该展销中心。而该市务公司在平台周边贴上红胶带。在2013年9月该事发生之前,该场地曾经举办过系列活动,估计有近百人来过。先前从来没有人从平台上跌下的报告。

法官认为,诉讼人的索偿书虽然没有明显的指出,但却让法官认为诉讼人指控被告有疏忽,需要附上责任。

诉讼人声称,她的膝盖、脚踝、骶髂关节(Sacroiliac Joint)受伤。诉讼人索取非金钱损害赔偿(non-pecuniary damages),还有谋生能力严重丧失的赔偿。

Westbank则辩称,该公司并没有疏忽,认为该平台并非安全隐患,可以看得一清二楚,而且有明显标记。

法官认为,这一个诉讼人跌下的平台,并没有构成异常的风险或危害。平台很容易看得出来。而诉讼人也知道平台的存在,因为她要登上这一平台,才能够到达摆放午餐的桌子。当日场地照明充足、平台与地板状况良好,地上也没有异物让她跌倒。

法官又指出,诉讼人对于跌倒过程中的不少关键情节,都未能说清楚,提出的证据很空泛。法官认为,诉讼人跌下平台并因此受伤的事实无可置疑。

但法官认为,无法证实Westbank有疏忽,或是其行为导致这宗伤害。法官判决,驳回诉讼人的索偿申请。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