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西城20多年老违建被清理

金可
2018年10月09日08:2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城20多年老违建被清理

  本报讯(记者 金可)“这些违建拆除后,门口的过道要拓宽,起码消防车和救护车得能开进来!”昨日,西城区南礼士路38号楼东侧一溜窝了20多年的老联排违建终于开拆。

  想找到这片违建有点费劲。其实,这栋楼就位于阜成门万通商场后身,楼门冲东,是栋红砖老楼。临马路这侧的楼体看起来整洁平常,没有什么异样。可走到楼的东面就会发现,本就不宽敞的楼前已经被各类违建挤成了细长条。

  西城区城管执法局展览路第二执法队副队长赵宇亮介绍,这片违建最早的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距今已有20多年历史。这些小房子当年多用于居住,随着楼里业主的不断更换,这些小房部分也已用于出租。

  昨天现场,记者看到,在一个清理出来的板房材质的白色小房内,空间非常狭窄,一张上下铺紧挨着门口,屋里私搭乱接着电线、插座等。负责拆除的工人一拽房顶的电线,就掉下一大截,“这也太危险了,万一打个火儿就着了。”

  据了解,该处违建约有300余平方米,部分紧靠着原有的自行车棚。因为年头太长,自行车使用率也不高,车棚内也多已闲置,堆放了不少杂物。此次拆除后,包括自行车棚也将一并改造。此次拆除预计将于今天完成,随后将进行后期环境的改造提升。除了拓宽楼前道路外,还将增种绿植,美化环境。

(责编:孔海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