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贵州省住建厅:全省农村危房改造年度任务竣工逾13万户

杨静
2018年10月09日08:2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农村危房改造年度任务竣工逾13万户

  日前,记者从省住建厅召开的脱贫攻坚夏秋攻势行动老旧住房整治工作推进会暨农村危房改造和住房保障“大培训”启动会上获悉,截至8月底,动态调整后全省20.64万户农村危房改造年度任务开工20.15万户,竣工13.56万户。其中,11.48万户4类重点对象开工11.15万户、竣工7.53万户。

  据介绍,从改造进度情况来看,贵阳市、毕节市、铜仁市的开工率达100%。总体竣工率显示,排名前3位的遵义市94.03%、六盘水市73.74%、黔西南州68.27%。

  会上通报了农村危房改造不到位专项治理进展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危房改造对象认定不精准、超面积负债建房、质量监管不到位三个方面。

  全省农村老旧住房透风漏雨整治推进情况检查显示,各地均已启动老旧住房透风漏雨专项排查,并同步开展综合整治。

  省住建厅要求各级住建部门加强精准管理,农村危房改造要抓好政策宣传、“一户一档”、日常调度“三个精准”,解决好“到村到户到人”的问题。老旧住房整治要抓好入户认定、综合整治、整县验收“三个精准”,处理好农村危房和老旧住房政策之间的关系,4类重点对象与非4类重点对象的关系。确保到今年11月底前,完成20.64万户农村危房“危改”“三改”任务,以及已摘帽县、非贫困县今年12月底前完成老旧房屋整治任务。

(责编:郝文文(实习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