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不用降价也能“活下去” 热销楼盘向南看

2018年10月11日15:58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随着万科的一句“活下去”,楼市降价似乎不再遮遮掩掩。刚刚过去的国庆节,因为降价出现了更多的“房闹”。在淘宝、京东上看到刚刚买的衣服降价了,都会让人心塞,更何况是房子。

以前楼市遇到行情不好时,也因为降价“闹过”。归根结底是现在市场行情不好,更多的人选择观望,房子不再好卖了。

不过,在北京大多数楼盘正在准备过冬的时候,仍有一些楼盘正在迎来旺销。事实上,无论是市场上行还是下行的时候,都有热销和滞销的项目。

买房要看准热点

什么时候买房子,最重要的都是位置、位置,还是位置。有些楼盘因为处于黄金地段,得到购房者认可是情理之中的事,但还有一些楼盘则是隐性潜力股,未来成长空间很大。

今年最大的利好区域就是南城,继6860亿投资后,北京第三轮城南计划已经到来,未来三年,南城不一定是房价最高的区域,但一定是最有升级潜力的区域之一。“一核两翼”的腹地、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门户,众多利好加持的城南,摘掉曾经的“落后帽子”仅是时间问题。

新一轮“城南计划”的资金支持力度也将超过前两次,此次城南行动计划构建“一轴、两廊、两带、多点”的城市服务功能组织架构。其中一轴是指南中轴生态文化发展轴,贯穿中心城区、南苑—大红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生态文化发展轴。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及其配套工程将将在2019年9月30日投入运营,将建成一个超大型国际航空综合交通枢纽。

受此影响,作为北京新机场国门商务区的核心节点之一的大兴区庞各庄的核心区域,吸引了众多房企。目前,除了中海地产之外,还有富力、天恒、旭辉等开发商在此拿地,均是看中了国际化高端产业庞各庄新城发展规划价值。

大兴区庞各庄不仅吸引房企拿地,而且吸引了更多的购房者在此安家。位于庞各庄新城的中海云筑,开盘当天到访千余人,首推房源296套,去化80% 。80%的销量在如今的北京楼市并不多见。

目前,北京商品房市场销售存在巨大压力。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北京限房价项目平均去化不足4成。其中价格、产品、供应等多方面复杂因素造成了限房价项目市场库存较高、去化压力较大。但是中海云筑的销售业绩给凉凉的楼市带来一丝暖意。

热销房子的秘籍

今年以来,一直在四处看房的卢先生最终选定了中海云筑。他的购房理由与众不同。因这这个项目的开发商是中海地产,隶属于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连续14年稳居行业第一,品牌价值达598.5亿元。“这样的企业开发出的住宅也不会差到哪儿去。”卢先生说。

卢先生认为,中海云筑是精装修房,精装修房的质量全凭开发商的良心,中海地产是家央企,有一定的社会责任的担当,买他们的精装修房会让人更放心。仅从精装修的选材上就可以看出,开发商很是用心。比如圣象的地板、多乐士的乳胶漆、博洛尼的橱柜、美的的灶具,卫生间的五金件、面盆、马桶采用的是TOTO品牌的,厨房的水盆、五金件则用的是科勒品牌。现在房闹的不仅仅因为降价,还有很多是因为房屋质量问题。甚至有些豪宅项目在最后交房时都出现了明显的质量瑕疵。

而购房者方小姐则是因为看上了中海云筑的户型。据了解,中海云筑建筑密度不超过30%,容积率仅为1.6,是北京为数不多的3-10层低密度花园洋房以及合院产品项目。尤其是89平方米的温馨三居,户型方正,南北通透,全明设计。

“中海物业服务的小区在同区域内二手房价格都高于其他开发商的项目。”方小姐如此表示。 物业公司也成为方小姐最终签约中海云筑的另一个理由。目前,住宅产品的技术更趋向同质化,同一区域不同项目的价格上不同主要取决于物业管理。在北京,中海所开发的项目都是由中海物业统一管理,中海物业也是中国首批一级资质的物业管理企业,被称为“中国第一大管家”。

在大多数楼盘售楼处冷清的时候,个别楼盘的火热场景尤为醒目。房子总是要住的,热销楼盘也会一直存在,只是热销楼盘都要有热销的理由。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何倞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