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回天地区”商业配套短板补齐

叶晓彦
2018年10月12日15:13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回天地区”商业配套短板补齐

  记者今天上午从昌平区获悉,位于回龙观西侧的昌发展万科广场正式开业,这标志着“回天地区”的双创产业空间龙域中心实现办公空间、人才公寓、商业配套等完备功能,昌平区最大的职住综合体形成。

  回龙观和天通苑地区是北京最大社区,也是京北高学历人才的聚集地,但很多居住在“回天地区”的年轻人却需要到西二旗、中关村、望京等昌平区以外的地方工作。为了让这里的年轻人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从2017年起,昌平区政府联合北京昌平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在回龙观西侧打造“昌发展·龙域中心”,重点引进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硬件等硬科技创新企业入驻。为科技人才提供的办公空间和千套人才公寓早早开放,但商业配套一直没完成,“周边实在没有什么像样的商业配套,买一顿外卖都要等很久。”一位在龙域中心工作的创业者告诉记者。

  昌发展万科广场的开业,为回龙观地区的居民和在周边工作的科技人才提供了优质、时尚的生活购物环境。这里共引进了103家国际国内知名品牌,涵盖了科技、零售、餐饮等9大商业业态,其中盒马鲜生等24个品牌店铺首次进入昌平回龙观地区。

  北京昌平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彭刚告诉记者,万科广场的开业不仅完善了龙域中心的商业配套,还标志着龙域中心正式实现办公空间、人才公寓、商业配套等完备功能,成为昌平区最大的职住综合体。“除了这些,我们还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了公益休闲场所。”彭刚说,在万科中心的西侧有一片绿地,将进行改造升级,增加儿童游艺设施和健身器材等,周边社区居民可以免费使用。

  彭刚表示,未来在条件成熟的地区还将复制龙域中心的模式,进行产业升级,引入高端业态,方便周边居民和科技人才工作和居住,落实好《回天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优化提升三年行动计划》。J224

(责编:刘然、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