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报告称三季度北京IT公司办公租赁需求首度超越金融

王庆凯 张文娇
2018年10月17日08: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报告称三季度北京IT公司办公租赁需求首度超越金融

  中新网北京10月16日电(王庆凯 张文娇) 全球知名地产服务商仲量联行日前发布的三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报告指出,北京IT公司租赁需求保持强劲,一跃成为三季度租赁需求的主要来源,超越金融公司。

  报告指出,在空置较少的市场环境下,所有子市场连续两个季度录得租金上涨,部分业主也稳步提升租金。数据显示,由于IT和金融类租户集中在第三使馆区、中关村和望京区域表现活跃,使得这些区域的租金涨幅较大。

  “全市缺乏可租赁的办公面积,使业主继续受益于本季度的租金上涨,”仲量联行北京商业地产部总监贺睿柯表示,“由于市场空置率较低,业主在选择租户时也会更加挑剔,力求寻找最优质的租户,同时避开风险较高的P2P等行业租户。此外,由于CBD核心区项目进一步推迟入市,在成熟区域可租赁面积有限的情况下,预计业主在年底前将继续享有较高的议价能力。”

  报告指出,在2018年底至2019年,投资者对办公楼物业的兴趣仍保持强劲。由高租金和低空置率所致,办公楼市场在本季度仍然受到投资者的追捧。因此,国内外投资者继续在该领域寻找机会。

  “CBD核心区项目进一步推迟竣工,让整体办公楼市场空置率保持低位并推高全市租金水平。”仲量联行华北区董事总经理张莹表示,零售领域,因为消费者崇尚健康和积极的生活方式,健身和周边产品备受欢迎;不断收紧的金融政策可能导致未来几个月开发商将出售更多资产;缺乏空置面积,工业需求受到抑制,导致本季度租金增长录得历史新高。(完)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