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西安群贤别业别墅拆除建森林公园供市民游览

毛蜜娜
2018年10月22日08:24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群贤别业别墅拆除建森林公园供市民游览

10月16日拆除违建1.1万平方米,17日拆除违建1.6万平方米,18日拆除违建1.2万平方米……连续三天,长安区以每天一万多平方米的推进速度,向秦岭违建发起总攻。截至10月20日,全区共拆除违建724宗、78.6万平方米,累计拆除违建别墅292栋370套、18.2万平方米。

10月21日,细雨蒙蒙中,各项目复绿工程依然有序进行。在东大街道祥峪村群贤别业项目现场,10多名工人正在修建景观墙、铺设景观路,随坡而建的各种绿植在细雨中更显苍翠,再加上池边芦苇、林中新竹……一处处独具水乡特色的绿植搭配,和远处朦胧的山峦相互映衬,景色迷人。

“我们聘请专业的园林绿化公司设计方案,为市民打造一个亲水休闲的秦岭和谐森林公园。”现场绿化负责人介绍说,按照“三带一核心”(服务带、修复带、自然带和岛屿湿地核心)的建设规划,结合群贤别业项目坡状地形,复绿工程项目将保留原有道路,进行清理和色彩处理,作为森林公园的主园路和慢跑道。在水边、河岸,种植荷花、蒲苇、芦苇、水葱等生态滨水植物,发挥生态涵养功能,吸引飞鸟等小型动物来这里栖息,打造一处动植物融合、景山相连、和谐统一的自然景观。

“等公园修好了,我们带上孙子来这里逛一逛。”祥峪村村民邵永嘉高兴地说,违建别墅拆掉了,漂亮的公园建成了,大家都很高兴。“拆除的真彻底,不仅力度大,时间还非常快。”村民杨郭益说,最近来串门的亲戚都说这里变化真快,变化真大。

截至10月20日,群贤别业项目已完成复绿,累计绿化种树7.8万平方米,紫薇山庄项目累计植绿17.9万平方米,颐德庄、青华度假村、云中漫步、路易山庄、秦岭山水等别墅项目已经全面完成复绿工程,15个别墅类项目累计植绿超过45万平方米。

(责编:郝文文(实习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