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海南海口昨依法拆除江东新区9宗违建

张期望
2018年10月24日08:12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口昨依法拆除江东新区9宗违建

  10月23日,海口市美兰区再次对江东新区违法建筑挥出重拳,依法拆除灵山镇大统村、上本岛村9宗违建,被拆违建面积8900余平方米。据悉,美兰区10月份已累计拆除江东新区76宗违法建筑,被拆违建面积3.49万平方米,对违建参与者形成了有效震慑,也为江东新区建设提供坚强基础保障。

  据介绍,在江东新区违建拆除过程中,美兰区坚决贯彻落实海口市委违建拆除工作“情况不明不能进、思想不通不能拆、人员对抗不能动手”的原则,把框架结构违建作为打击重点,成立拆违指挥部,提前制定拆违风险评估预案和拆违作战方案,镇村干部逐门逐户开展思想工作,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坚持一线指挥,全力加快违建拆除处置工作。

  为加快推进违法建筑整治工作,美兰区还组建了16个法律程序组,对所有涉及到江东新区的“两违”图斑进行核实并完善相关执法程序。同时,成立“一户一宅”认定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设立农宅“一户一宅”申报服务窗口65个,全力推进“一户一宅”认定工作。

(责编:郝文文(实习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