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绿地集团助力湛江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

许蕾
2018年10月26日08:31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绿地集团助力湛江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

  2017年10月,广东省出台的《广东省沿海经济带综合发展规划》中“湛江”两字频频提及,共有123处。从今年初国务院批复同意的《北部湾城市群发展规划》将湛江定位为北部湾中心城市,到《广东省沿海经济带综合发展规划》(下简称《规划》)将湛江定位为广东省域副中心城市,湛江一次次被赋予高规格的城市战略定位和发展重任,可见这座城市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湛江打造世界级沿海经济带

  《规划》中明确指出,要进一步提升珠三角片区整体发展能级,培育壮大湛茂、汕潮揭发展增长极,加强两极的集聚力和辐射力,强化中心、支点、增长极之间的有机联系,形成“一心两极双支点”的沿海经济带发展总体格局;打造临港世界级重化工业基地、临港装备制造基地和全省海洋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

  湛江的战略定位明确为:建设全国海洋经济示范市、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粤西地区和北部湾地区中心城市、现代港口城市、重化产业基地。

  《规划》的出台,代表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一轮机遇的到来,也意味着湛江肩负更加重要的发展使命。交通是腾飞的基础,6月28日湛江进入高铁时代,并继续推进加强交通建设:力争2018年动工建设广湛客专、加快建设合湛高铁、力争湛江到徐闻高铁尽快动工、力争张家界到海口高铁的桂林到湛江段尽快列入规划,于“十三五”时期动工。同时要加快粤西国际机场、湛江港40万吨级航道建设,促进湛江快速成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

  绿地进驻湛江大海东

  世界500强绿地集团以成熟国企的前瞻性洞察城市发展,瞄准湛江发展方向。海东作为湛江城市发展向东向海发展的桥头堡,不仅享受政府日益完善的区位规划和政策红利,医院、学校、银行、公园、道路桥梁等基建配套规划完善。根据相关规划“广湛客运专线”力争2018年开工建设,最高时速可达350公里/小时,线路接驳粤西国际机场,据了解,该线路建成之后从“湛江东站”出发到广州真正实现两小时珠三角生活圈。海东,不仅坐享政府规划红利,也获得了各大企业的争相进驻,海东大开发的进程正在见证湛江城市的升级与蜕变。

  绿地新里·海玥公馆为绿地集团致敬湛江首作,集绿地四大洲十国100城成功经验及先进管理团队倾力打造低密度海东后花园,占据城市发展主场,把握湛江腾飞节奏,提高湛江人居新高度。

(责编:许维娜、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