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好心”留人才 违规批公房

湖北潜江一干部违规分房被问责

彭磊
2018年10月30日08:35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干部违规分房被问责

  10月23日,因将公租房“优先”分配给本单位人才,潜江市房管局一干部被问责。

  2016年6月,潜江市政府为改善公租房房源紧张的状况,批准潜江市住房保障工作分局回购了樟华国际小区的238套符合公共租赁住房标准的商品房用作公租房,并对房屋进行了精装修。潜江市住房局系统职工魏某等13人知道消息后,陆续向该市住房保障工作分局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按照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的工作程序,公租房申请审核通过后先进入轮候期,轮候期间如有公租房房源分配应当履行房源公示、意向登记、确认配租对象、配租公示等程序。

  2017年3月至8月,在该局分管住房保障工作的副局长周某签字批准或口头安排下,潜江市住房保障工作分局未进行任何公示,违反工作程序将魏某等13人全部直接分配入住该市樟华国际小区公租房。

  潜江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调查发现,周某除违规为单位13名职工优先配租优质公租房外,还将其中7名职工每月每平方米8元的公租房租金降为5元,减免租金共计0.99万元。

  据称,周某违规分房的动机,是希望让这批人才安心留在本单位工作。目前,该市纪委监委给予周某党内警告处分。上述13名潜江市住房局系统职工已全部退租,违规减免的租金也全部追缴。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