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四川安置房建设“拖后腿”纪委跟踪稽查找原因

袁敏
2018年11月01日08:30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安置房建设“拖后腿”纪委跟踪稽查找原因

  “施工进度赶上来了,新房总算像个样子了。”10月24日,射洪县仁和镇嘉陵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建设已接近完工状态,贫困户何其正满脸笑容。

  这笑容来之不易。由于易地搬迁选址出现问题,仁和镇嘉陵村等6个村的37户搬迁对象未能按时入住新房,严重落后于射洪全县推进进度。今年6月,射洪县纪委等部门在跟踪稽查中,仁和镇“拖后腿”问题被发现。

  经调查,射洪县纪委发现是仁和镇易地扶贫搬迁专项工作组组长以及副组长二人未履职尽责,对项目建设存在监管不力等问题。射洪县纪委对两名干部进行了问责,并给予政务警告处分。

  目前,在多方力量推动下,仁和镇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度明显加快。预计近日首批易地扶贫搬迁对象能迁入新房。

  2016年以来,射洪县纪委全力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截至目前在扶贫领域共立案67件,给予55人党纪政务处分,43人及两个单位接受组织处理。到2017年,射洪全县贫困发生率已降至1.5%。

(责编:郝文文(实习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