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开启“中国式”美好生活:中式社区开发渐趋流行

李广军
2018年11月02日08:38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开启“中国式”美好生活:中式社区开发渐趋流行

  屋角飞檐、砖瓦有灵、叠石成山、碧水深流,中国建筑承载着中国人千年的理想生活,也是深埋在中国人文化心理最深处的符号。随着“中国式”美好生活的流行,尝试穿汉服、住在新中式家居装修的家……逐渐为年轻一代所接受,而中式社区开发也渐渐大行其道。

  10月29日,融创中国2018中式产品发布会在上海电影博物馆正式举办。会上发布了融创中式产品谱系,这意味着融创的中式产品体系走进新的阶段,更丰富更全面的中式产品将在全国落地,为更多客户创造理想居所与精神家园。

  中式建筑开发走向产品线体系化

  多年来,中国房地产住宅开发往往将“现代性”等同于欧美式建筑风格路线,而高速发展的城市化脚步,形成了高度雷同快速复制的城市风貌。传统文化和中式温情在建筑商的体现是逐步缺失的。

  融创持续为当代国人美好生活寻找注脚时,也在发掘中式建筑的价值所在。融创中国行政总裁汪孟德表示,产品是房企的根本,只有一心一意聚集精力持续去做好产品,才能保持行业竞争力。“持续做好中式产品,需要有做纯正中式的传承能力,创新的能力和完整的体系能力。”

  在当天发布会上,融创正式发布融创。以桃花源系、宜和系、九府系等为代表的中式产品谱系三大产品线,作为其探索中式建筑开发路向的全新体系。

  说起对中式建筑的坚守和迷恋,普遍被业界认可的东方人居开发商——方圆集团,多年以来以东方的思想情操、东方文化的内涵和特质及美学的境界来启发其住宅产品开发。

  方圆集团认为,在产品的设计以及社区氛围的营造中,既能放眼世界,又能以东方的思想情操、东方文化的内涵和特质及美学的境界启发新的创造。在方圆人看来,以人文温度,匠心精神,在人性、美感、价值等多种层面上去满足人的需求,才能创造真正宜居的优质人居产品。而东方人居,则是这个时代这片土地上真正欠缺需求的住宅产品。方圆集团把居住者的居住体验放在第一位,重视产品的艺术、美感提升,用匠心筑家。在这个过程中,取得了新的突破与创造,建立了高识别度的品牌与众多经典产品系列,成功打造了云山系、月岛系、合院系三大东方人居产品系列,其中合院系已经升级到第六代。

  给建筑一点“中国文化的灵魂”

  值得注意的是,眼下开发商的中式社区开发,已不仅仅局限于建筑外观上对中式建筑元素的应用,更注重一种中式文化内核的传达。

  据融创介绍,对于理想生活的“心意”,通过宋式、明清式、现代中式等产品系的打造,为更多城市、更多人群创造具有时代观的生活场景。正是经过旷日持久的文化探寻,来构建产品力与产品体系。

  源生于明清风格的桃花源,以“东方瑰宝,世界桃源”为理念,汲取纯正中国建筑灵韵,一山一石一园林,一花一木一光影,以传达千年的中国文人精神,打造全球中式别墅藏品大宅。而雅颂系源于“中国审美造极之世”宋朝,以精雅的宋式艺术美学为范本,传承并转译宋代建筑语言,重塑经典生活美学。宜和系则是对中国文化中创新其因的发挥。以“传统精神,当代表达”为内核,即在尊重传统文化传承的同时,融入具有国际化意识的审美潮流,引领时代的空间、形式、材料、工艺,表达东方美学之神韵,构筑新时代中国人居范本。

  而方圆集团也顺应市场消费需求的演变,不仅局限于“东方人居开发者”,更进一步升级为现代东方生活服务商。

  在方圆来看,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的需求也在变化,它愈发的多元化也愈发立体化。在这样的背景下,方圆的品牌理念也开始发生转变,对传统形式加以延伸,尝试建立更为立体多元,符合客户需求的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服务体系。

  目前,方圆正致力打造现代东方人居,现代东方金融,现代东方社区现代东方房服,现代东方医养,现代东方教育,现代东方空间,现代东方公益等八大服务板块,这既满足了现代人的幸福所需,也是对中式文化生活的一种扩展和升级。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