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粮地产:第三期中票发行利率仅为4.45% 低融资成本助力城市战略布局

2018年11月06日13:54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11月5日,中粮地产(000031)发布公告称,成功发行2018年第三期中期票据。发行规模为12亿元,票面利率为4.45%,募集资金已全额到账。期限为三年,主体评级为AA+。

在楼市的调控和去杠杆的背景下,房企的融资渠道不断收窄,同时资金成本也逐渐提高。据克而瑞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9月房企平均融资成本升至6.91%,达到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最高值。同时,据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房地产企业发行的中期票据中,最低的票面利率就是4.45%。房地产行业AA+的中期票据平均发行利率为6.07%,AAA的中期票据平均发行利率为5.33%。由此可见,中粮地产第三期中期票据的融资成本远低于同等主体信用评级企业的平均发行利率水平。同时,也低于AAA主体信用评级企业平均发行成本近1个百分点。

此外,与中粮地产同等级别或更高级别的房企相比较,此次中粮地产的融资成本也具有绝对的优势。主体信用评级AA+的房企中,阳光城的中期票据发行利率为7.50%、苏州高新中期票据发行利率为6.3%、华发股份中期票据发行利率为4.88%;主体信用评级AAA的房企中,招商蛇口中期票据的发行利率为5.27%、金地集团中期票据的发行利率为4.8%。这一系列数据说明,此次中粮地产融资成本在房地产行业中优势显著,这将有利于降低中粮的整体融资成本、优化融资结构。

值得一提的是,11月以来,中粮地产已经连拿两宗土地,加速促进城市战略布局。现在又以较低的融资成本成功发行规模为12亿元的中期票据。这一系列利好事件彰显出中粮地产出色的经营能力,此次低成本的融资更是助力中粮地产布局全国的战略方针。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何倞倞、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