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769户广州务工人员家庭获配公租房

叶小钟
2018年11月08日08:13 | 来源:工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769户来穗务工人员家庭获配公租房

  日前,广州市举行今年来穗务工人员公共租赁住房摇号配租仪式。经过系统摇号,769户来穗务工人员获配公租房。

  据悉,《广州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办法》自2016年起实施,保障对象主要为广州市城镇户籍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为解决新就业无房职工住房困难问题,吸引人才来穗创业就业,广州市于2017年出台了《广州市新就业无房职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办法》,将符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和从事城市公共服务领域特殊艰苦岗位的从业人员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为新就业无房职工在就业初始阶段提供过渡性、周转性住房支持。经今年修订后,明确规定,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将不再需要提供“无自有产权住房证明、社会保险缴费证明”。

  本次推出供应的公租房有17个房源点共1021套,按照家庭人口与户型对应原则、配租顺序原则、多房源点选择原则的先后顺序进行系统随机配房。获得配租的来穗务工人员家庭已于10月24至31日前往原递交公共租赁住房纸质申请资料的受理点领取签订租赁合同通知书,在通知规定的时间内签订租赁合同并明确交付入住时间。(记者叶小钟 实习生姚澍欣)

(责编:孔海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