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海南陵水集中整治违法建筑

苏庆明
2018年11月12日08:1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陵水集中整治违法建筑

  海南日报记者11日从陵水黎族自治县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联合指挥部获悉,为做好“两违”图斑依法拆除工作,有效遏制并严厉查处违法建设行为,11月8日至9日,陵水在全县范围内大规模集中开展整治违法建筑行动。全县11个乡镇共计拆除违法建筑3.77万平方米。

  据悉,此次整治违建行动以“统一组织,以块为主,条块结合,部门联动,分步实施”为原则,重点查处和打击重点建设项目用地内违法建筑,防控城区周边违法建筑,使重点建设项目用地和城区周边抢建之风得到控制。

  该行动以英州镇和椰林镇为“主战场”,其他乡镇为“分战场”。英州镇大坡村1.4万平方米违建、椰林镇4752平方米违建等一批重点查处对象被依法拆除。两天内,各乡镇出动人员1245人次,共计拆除图斑内外违法建筑60宗,涉及建筑面积3.77万平方米。这些被拆除的违建大多为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擅自修建的小户型住宅楼以及违法占用耕地修建的建筑物。

  下一步,陵水将持续严厉打击违建行为,加强部门协调,多方联动确保完成年度违建整治任务。

(责编:郝文文(实习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