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西实体企业不动产登记将享“一对一”服务

唐广生
2018年11月12日08:31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实体企业不动产登记将享“一对一”服务

  11月7日,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相关领导表示,广西将对实体经济企业不动产登记实行“一对一”跟踪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在权籍调查资料完善、登记资料齐全、符合登记要求的前提下,2018年底前实现实体经济企业抵押登记5个工作日内办结,力争2020年实现所有类型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内办结。

  据介绍,广西要求各市、县从五方面建立“一对一”跟踪服务机制。一是在办证大厅设立“绿色通道”,落实专职人员,完善指导答疑、登记进度督办和登记信息反馈等拓展服务措施。二是实行容缺受理。对于权属合法无争议、面积用途准确无异议、申请事项明晰无分歧的,如要件齐全且符合法定必须条件,但次要条件和手续有欠缺的,允许容缺受理。三是落实专人服务。受理企业不动产登记申请时,指定一名不动产登记机构人员作为责任人员,全程负责该企业登记的服务、督促等工作。四是跟踪办理流程。对企业办理登记中存在的问题,属于本部门职责的,要提出解决方案,直至问题解决。五是提供特色服务。对于有特殊要求的服务对象,可采取预约受理、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服务措施。

(责编:郝文文(实习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