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新世界中国销售额达160亿元 高层称楼市快速发展时期已过

王丽新
2018年11月14日08:47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世界中国销售额达160亿元 高层称楼市快速发展时期已过

作为最早一批进入中国内地投资的港资企业之一,新世界中国正在以自己的节奏加大对内地的投资力度。与此同时,这家以往较为低调的发展商开始高调起来。

11月13日,在新世界中国发布新品牌口号“予城新蕴”的媒体沟通会上,新世界中国董事兼行政总裁苏仲强表示,现在(房地产)市场不是快速发展的最好时机,快速发展时期已经过去了。对于发展商来说,将来不能卖掉(房子)就走人,不是单纯追求规模,还应该更关注品牌和对城市的贡献,不是活下去这么简单,还应该与同行一起活得更好。

苏仲强直言,以往新世界中国比较低调,品牌影响力不如其他发展商,但现在在内地做了很多项目,所以转为高调一点,突出自己的个性。他进一步表示,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进入了关键时期,以往模式已经不合时宜,新世界中国需要将自身发展理念清楚地告诉客户、合作伙伴和政府,这是新的发展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19世纪80年代,港资房企即进入中国内地投资,但近年来,困于拿地力度和开发周期缓慢等因素,这些港资发展商在内地发展速度并不迅猛。

对此,新世界中国董事兼副行政总裁黄少媚所示,港资房企刚一进入中国内地房地产市场时,聚焦于做品牌和高品质的项目。因为当时内地房地产市场落后,港资有优势。但近年来,中国内地巨大的人口红利带来经济的快速发展,内地发展商也实现迅猛发展,港资发展商不是慢了,而是与内地企业相比,节奏慢一些。

不过,黄少媚表示,虽然港资企业在内地并不是高速发展,但港商经过多次金融风暴冲击和世界经济缓慢的周期性洗礼,其发展自有节奏。新世界中国在中国内地已经找到自己的发展路径,即以在内地发展的最强优势,去做各类优质住宅社区、大型综合商业地标、商场、写字楼及酒店等多元化业务。

据黄少媚透露,接下来,除了要加快北京崇文门六号地的开发进程外,新世界中国正在积极布局大湾区,从广州、佛山、深圳到东莞等地,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有潜力的城市,尤其在深圳,投资额度已经超过400亿元,未来还会加大对大湾区的投资。

此外,苏仲强还透露,2018年,新世界中国在内地的销售目标是160亿元人民币,目前已经超额完成目标。未来,会积极加大对内地投资,但仍会保持稳重。

(责编:许维娜、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