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筑巢引凤接轨上海 108亿项目落户嘉兴

杨志刚
2018年11月16日08:52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是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关心、亲自部署的国家战略。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就高瞻远瞩地提出浙江要主动接轨上海、积极参与长三角地区合作与交流,并明确指示嘉兴要成为浙江接轨上海的“桥头堡”;今年4月,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希望长三角地区实现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在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总书记又宣布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上海市委李强书记和浙江省委车俊书记也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李强书记指出“要更加主动地发挥上海在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中的龙头带动作用”。车俊书记要求浙江更加主动地接轨上海、拥抱上海、服务上海。

为进一步融入长三角区域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11月13日,嘉兴市人民政府与上海市浙江商会交流座谈会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嘉兴顺利举行,这必将在更高层次推动与上海浙江商会的合作,更大力度推进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建设,更广领域深化沪嘉各方面交流。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出席会议并致辞,浙江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陈东凌、上海市浙江商会会长郭广昌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刘冬生、高玲慧、孙贤龙、盛全生等出席座谈会。

“近年来,嘉兴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决贯彻省委的决策部署,加快建设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积极主动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进程。”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在会上致辞。他指出,嘉兴正在努力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地,积极抢抓红船精神广泛传播、建党百年日益临近、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等历史性机遇,充分发挥红船起航地的政治优势、接沪连杭的区位优势等八个方面优势,奋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全力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在沪浙商,不仅是全球浙商中的最为重要的一股力量,也是国内外最活跃、最具想象力的企业家群体之一。浙江省人民政府驻沪办主任陈东凌在会上讲话,上海市浙江商会是连接企业与政府的桥梁和平台,也是对外展示浙江的好窗口,多年来,商会秉承开放规范创新,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在长三角一体化深度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我们要主动谋划、积极联络、深化交流,更好地推动浙商协同参与大发展。

据悉,上海市浙江商会成立32年来,始终立足上海、心系浙江,义利并举、回报桑梓,不断演绎辉煌的商业传奇,生动谱写动人的反哺故事,积极投身伟大的复兴梦想,连续荣获浙商创业创新考核一等奖,2016年又提出了“在沪浙商五年回归发展2000亿”的目标。今年前三季度,上海浙商在嘉兴投资项目167个,到位资金超过116亿元,为嘉兴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上,上海市浙江商会会长郭广昌说:“嘉兴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完善的营商环境,以及政府的招商力度和服务意识让我倍感深刻,是投资的风水宝地,我希望更多的浙商在嘉兴这片热土投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签约环节,嘉兴市人民政府与上海市浙江商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另外,复星捷威动力20GWH三元动力锂电池项目在会上进行了投资框架协议签约,标志着这个总投资约108亿元项目正式落户嘉兴,该项目将分期建设年产20GWH三元软包动力锂电池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项目。

嘉兴的发展始终与上海紧紧相连。近年来,嘉兴市合作交流办(嘉兴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干好十三五,奋勇当标尖”要求,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着力在接轨上海、浙商回归、区域合作等工作上见成效。强化与在沪浙商互动联络,为沪嘉两地牵线搭桥,真心实意为广大客商、为企业发展当好五星级“店小二”。努力引进更多的资金和项目,多讲嘉兴好故事,传播嘉兴新气象,让更多的人了解嘉兴,走进嘉兴,投资嘉兴、服务嘉兴。

(责编:赵春晓、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