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高标准建设价值创新园区 打造广州产业发展新动力源

罗仕 史伟宗
2018年11月16日15:40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标准建设价值创新园区 打造广州产业发展新动力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15日,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听取全市十大价值创新园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张硕辅强调,推进价值创新园区建设,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广州发展出新出彩的内在要求和重要抓手。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继续抓好价值创新园区建设三年行动方案落实,按照主导产业引领、龙头企业带动、产业生态支撑的思路,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集中力量高标准推进建设,打造广州产业发展新动力源,为广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产业支撑。要着力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从政策制定、科研投入、高端人才引进培养、公共资源配套等各方面予以支持,鼓励龙头企业通过兼并重组做大做强。着力强化引智引技引资,围绕主导产业实行产业链招商,瞄准目标企业实行靶向招商、定向招商、敲门招商,促进产业集聚集群发展。着力优化政府服务,及时帮助解决好行政审批、征地拆迁等方面面临的问题,完善交通、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和医疗、教育、住房等配套服务。着力加强政策创新,在价值创新园区复制推广自贸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等政策。着力发挥价值创新园区的带动效应,推动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

(责编:刘然、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