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国产业园区高层峰会举行 碧桂园首次发布产城创新业务五大体系

2018年11月16日19:3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11月15-16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深圳市人民政府作为指导单位,深圳市产业园区发展促进会等主办的“2018中国产业园区国际高层峰会”暨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论坛于深圳举行,碧桂园产城出席此次活动,首次分享了产城业务创新体系。

峰会现场

大咖齐聚 论道湾区机遇下的产业园区

据了解,本届峰会分15、16日两天举行。15日上午,大湾区相关政府、大湾区研究专家、院士、金融等代表,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机遇下,各区域发展规划及产业发展、香港如何融入大湾区、深圳南山区如何打造世界级“创谷”,以及产业园区资产证券化等当下热门话题进行大咖论道。15日下午,大湾区相关政府、产业园区开发及运营商、产业园区服务商等代表,围绕大湾区机遇下,区域招商、产业园区发展趋势及机遇、园区智慧服务落地模式等产业园区实操话题进行探讨。

16日上午,大湾区相关行业协会、南北产业园区典型开发及运营商代表,围绕大湾区机遇下,典型区域产业发展变迁、特色小镇发展平台、产业园区发展布局及上市公司土地需求等当下产业园区行业落地实操话题进行热议。

圆桌论坛

聚焦创新 碧桂园首次发布产城业务创新体系

碧桂园集团副总裁、产城融合中心总经理刘宁结合多个产城项目的实践案例,首次在公开场合分享了产业4.0时代价值设计下的碧桂园产城五大业务创新体系。

刘宁认为,碧桂园产城五大业务创新体系由“产业规划、生态、运营、金融、空间”五大业务构成。规划业务创新,理顺时空观、竞争观、系统观的战略三观,构建招培一体的产业发展思路精准产业定位,打造“自有资源+合作伙伴”的产业发展路径;生态业务创新,通过“产业招商+产业培育+产业服务”的路径框架,打造产业生态闭环;运营业务创新,以客户为核心搭建园区运营体系,打造产城核心竞争力,最终实现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价值最大化;金融业务创新,创建服务平台,整合内外优质金融资源,助力产城项目招商、运营;空间业务创新,创造性的提出产城细胞理论,构筑创新生态圈层,创新产业与居住用地适当混合,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打造功能高度复合,创新氛围浓厚的城市功能区。

碧桂园集团副总裁、产城融合中心总经理刘宁现场分享

据了解,碧桂园于2016年发布了产城融合战略,定位于“产业平台的建设者和运营商”。两年来,碧桂园产城以“为凤筑巢,陪伴成长”为发展理念,坚持产业先行,至今为止,在全国已布局包括潼湖科技小镇、思科(广州)智慧城在内的多个行业标杆产城项目,全力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全国布局包括潼湖科技小镇、思科(广州)智慧城在内的多个行业标杆产城项目,全力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中国产业园区国际高层峰会,以高规格交流分享的形式为参会人员提供了一场行业干货盛会。而碧桂园在本次峰会上的关于产城创新业务体系的分享,也为行业提供了一份可研究、可实践的样本。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广告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