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长沙小区楼顶“空中菜园”被取缔

李卓
2018年11月21日08:21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区楼顶“空中菜园”被取缔

  17楼天台上一块129平方米的空地,被人铺上泥土变成菜地,恶臭和蚊蝇让居民不堪其扰。近日,开福区伍家岭街道联合区环保、城管等部门开展拆除整治,彻底取缔了科大佳园社区水木轩小区这处扰民的“空中菜园”。

  “空中菜园”位于双拥路水木轩小区2栋3单元17楼楼顶。此处原是一片129平方米的宽敞天台,有些高层住户打起了在楼顶种菜的主意,运来大量装有泥土的泡沫箱,有人甚至直接在天台地板上铺上十余厘米厚的泥土,原本宽敞的天台只剩一条仅容一人过的“田间小径”。种菜者还用七八个大桶在天台上沤起了大粪和茶麸,四周恶臭熏人、蚊蝇孳生。

  收到关于该“空中菜园”的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件后,开福区立行立改,马上组织人员上门查看,核实了举报情况。随后,伍家岭街道联合多部门进行整治,并安排保洁人员对此处的卫生环境进行整改。随后,该街道对水木轩小区11栋房屋楼顶种菜情况进行普查,对小区楼顶种菜现象逐一开展整治,5栋房屋楼顶的“空中菜园”全部被取缔整改。

(责编:郝文文(实习生)、孔海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