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平安不动产首个长租公寓投资项目正式开业

2018年11月22日21:14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11月22日,平安不动产首个长租公寓投资项目朗诗寓森兰店开业仪式顺利举行。平安不动产长租公寓事业部董事总经理邬克敏,平安不动产长租公寓事业部运营部董事总经理魏雪,朗诗绿色集团执行董事、CFO兼青杉资本总经理申乐莹,朗诗寓总经理章林等出席仪式。

仪式现场,双方领导共同剪彩,宣告平安不动产与朗诗绿色集团合作的第一个长租公寓项目正式开业。

剪彩仪式

平安不动产长租公寓事业部运营部董事总经理魏雪在致辞中表示,平安不动产与朗诗在今年1月签订长租公寓战略合作协议,战略合作涵盖一线城市和部分强二线城市长租公寓项目的开发及投资收购、工程改造、运营管理、长租公寓项目资产证券化产品的发行及退出,以及围绕长租公寓项目开展的其他金融服务。未来三年内,双方将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及多个强二线城市投资长租公寓项目,目标资产管理规模100亿元,为“居者有其屋”贡献力量。

据了解,平安不动产早在2017年布局长租公寓业务,并提出“重资产+中资产+轻资产”的发展模式。作为长租公寓行业的“全链条生态资源整合者”,平安不动产计划于未来十年内,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成都、武汉及其它重点二线城市与省会城市发展200万间、总面积约8000万平米的长租公寓,总资产管理规模将达到2000亿元。

朗诗寓总经理章林介绍,作为平安不动产与朗诗合作的首个长租公寓项目,朗诗寓森兰店自今年9月开放以来,获得了开发商、供应链体系、互联网平台、研究机构、媒体等方面的一致好评。他表示,得益于政策对险资投资长租公寓的开放,以及平安不动产对朗诗绿色集团及朗诗寓在产品打造、运营服务方面的信赖和看好,资本方与运营方对彼此的专业度充分信任、通力配合,从而使朗诗寓森兰店以超高的产品力面世。

章林还介绍,作为朗诗绿色集团旗下的长租公寓品牌,朗诗寓已在北上广深、杭州、南京、成都、苏州、西安、无锡、宁波、合肥、佛山、重庆等城市获取超过100个项目,获取房量4万余间,在营房量1.3万间,业务规模位列全国集中式公寓运营企业前五。截至2018年11月,朗诗寓在营门店数50余家,新开门店平均爬坡期1.5-4个月,稳定运营门店出租率保持在82%-96%。

沙龙环节

现场的沙龙环节中,平安不动产长租公寓事业部董事总经理邬克敏,朗诗绿色集团执行董事、CFO兼青杉资本总经理申乐莹,朗诗寓总经理章林与媒体共同探讨了业内关注的平安不动产与朗诗的合作模式、长租公寓行业的资产证券化等话题。

平安不动产长租公寓事业部董事总经理邬克敏表示,平安不动产肩负着为保险资金规模化配置优质长租公寓资产的使命,将建立一套落地可行的投资模式和管控机制,助力保险资金稳步扩大长租公寓资产配置规模。与此同时,平安不动产借助集团综合金融优势及自身专业优势,积极探索和应用金融创新的工具和载体,为长租公寓行业全方位赋能。邬克敏介绍,平安不动产的首个长租公寓REITs计划正在有序推进中,同时,平安不动产也在持续与合作伙伴探讨资产证券化的其它形式,通过租金ABS、CMBS以及REITs等产品匹配不同的项目融资需求,为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金融支持。

业内认为,平安不动产首个长租公寓投资项目的开业,为平安不动产在长租公寓领域的长效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除了朗诗寓森兰店之外,平安不动产与朗诗寓合作的上海黄兴路项目、南京建发紫悦广场等多个长租公寓项目也已相继投成,预计将分别在2019年第2季度及第4季度开业,其它一系列项目也在投资序列推进进程中。(房晓文)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