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盼到了!淳安县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正式开工 秀水楼的住户们有望2个月内坐上电梯

曹雪玮 方晓琳
2018年11月23日08:53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安装前原立面图

加装电梯效果示意图

“快看,我们楼的电梯终于要开始装了!”11月22日,新安大街20幢2单元清风苑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正式开工。清风苑位于千岛湖镇丁字街附近,居民们都习惯性称之为秀水楼,秀水楼也是老小区了,20幢2单元有7层楼高,家住高层的业主们上下楼都十分吃力。现在,加装电梯终于动工了,大家都喜笑颜开,乐得合不拢嘴。

秀水楼的这台电梯作为淳安首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它的顺利开工,不仅是住户们盼了许久的心愿终于达成,也标志着我县酝酿大半年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程终于有了突破性的进展。

自今年7月29日,《关于开展杭州市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正式实施以来,淳安老旧小区的住户们,特别是高层住户就特别关心这个问题,目前已有3个小区单元楼统一意见并完成报名。据了解,新安大街20幢2单元的12户住户全体同意加装电梯,率先完成了报名,成为了我县为首台电梯加装的试点。经过现场勘测、可行性方案、业主协议、资金概算及费用筹集方案、电梯运行维保方案等的制定、公示、备案及施工图审核等环节,终于,在11月16日上午,我县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办公室(简称“加梯办”)组织召开了联审会议,审议通过了新安大街20幢2单元的加装电梯项目方案。

至此,新安大街20幢2单元加装电梯工程终于进场施工,距离我县百姓们心中“出门就有电梯,上下楼不费劲”的电梯梦终于迈进了一大步。

“自关于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相关政策出台后,我县居民们对于加装电梯的热情都很高,但具体实施起来却很难,这次秀水楼作为首台试点,终于进场施工,也是为将来其他小区加装电梯的全面铺开奠定基础。”县加梯办工作人员说。

(责编:赵春晓、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