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介提前终止合同房东和租客担心钱要不回

楚天云
2018年11月27日08:40 | 来源:楚天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介提前终止合同房东和租客担心钱要不回

  这几天,房产中介“小家联行”武汉几家分公司的多位租客和房东都忧心忡忡,担心他们拿不回自己的数十万租金和押金。小家联行房地产经纪(北京)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以下简称小家联行)负责人称,最长30个工作日内总部会向租客们退还这些钱。

  市民尹先生反映,今年初,他和另外三户人家一起通过小家联行房产中介公司合租了江岸区余华岭小区的一套房子。10月初,房东突然找到他们,称小家联行没有向自己按时支付房租,要求尹先生等租客搬走。11月4日,他和其他三户租客找到小家联行工作人员交涉,对方让他们提前终止租赁合同,并承诺在7个工作日之内退还他们的押金、房租等费用。现在已经过去了20多天,他却一直没有收到退款。

  26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找到江汉路平安大厦11楼的小家联行公司。现场有多名租客和房东正在找公司员工办理提前终止租赁合同的手续。租客陶先生称,公司欠他的押金和房租5623元,公司书面承诺在30个工作日之内退还给他,“我还是非常担心,万一出现意外,我的钱怎么办?”

  小家联行负责人田总表示,上个月,他们接到公司北京总部的通知,要求他们终止和全部租客、房东的租赁合同,他们已经办理好300多名租客的终止合同手续,还有100多名租客的手续正在办理之中。待这些手续办理完后,他们会将租客的资料提交总部,总部将在30个工作日之内退还全部租客的租金和押金。

  楚天都市报记者张万军萧颢

(责编:郝文文(实习生)、孔海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