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侵占公共走廊改衣帽间 南京C12国际中心涉嫌“偷面积”

宋南飞
2018年11月29日08:26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侵占公共走廊改衣帽间 南京C12国际中心涉嫌“偷面积”

  近日,有多位市民向扬子晚报热线96096投诉,称位于南京市江宁区胜太路99号的C12国际中心楼盘同样存在违规“偷面积”情况。记者调查发现,C12国际中心楼盘所有LOFT挑高房源,均存在擅自将公共走廊空间改为室内使用空间的违规行为。

  市民投诉

  挑高户型多出一个小房间

  有投资需求的市民胡先生到江宁胜太路地铁站附近的C12国际中心看房,C12国际中心是一个综合体项目,即将首开。销售人员介绍过项目基本情况后,带领胡先生参观了项目的户型模型。

  该项目的主力户型是40㎡和60㎡的平层酒店式公寓产品,另外还有一些40㎡和60㎡的挑高LOFT。胡先生注意到,不论是40㎡还是60㎡的挑高LOFT户型,二层都要比一层多出一部分面积。“这部分是公共走廊的上部空间,属于赠送面积,基本上市面在售的挑高公寓产品都会有的。”销售人员向胡先生解释称,“这种户型不多,只有70套左右,价格当然也要比平层公寓贵一些。”

  熟悉行情的胡先生却并不认可这块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他称,“以前就听说这种情况叫‘偷面积’,是违规的,买了这个房子以后万一因为这个情况拿不到产权证怎么办?再说了,在公共走廊上加盖房间,有没有什么危险呢?”离开售楼处后,胡先生拨打了扬子晚报新闻热线进行了投诉。

  记者调查

  “偷”公共走廊上部空间改成衣帽间

  接到市民投诉后,记者来到C12国际中心售楼处进行实地调查。销售人员介绍称,该项目占地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1万平方米,地下3层,地上25层,共2幢。项目总高100米,其中23、24层是LOFT挑高产品。

  销售人员将记者带到户型模型前,现场可见该项目40㎡和60㎡的LOFT挑高户型二楼都比一楼面积大,靠近走廊的位置多出一个小房间,装修成衣帽间的样子。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个衣帽间面积在10平方米左右,属于赠送面积,是公共走廊上部空间改造的。项目精装修交付,购房者拿到手的时候这个房间就是改建好的,比普通房间层高要矮一些,多出两个小台阶,大概层高在2米左右,购房者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作为衣帽间或者小卧室使用。“这部分面积属于赠送面积,不计入产权面积的。”该销售员说。

  主管部门

  “偷面积”是明令禁止的违规行为

  那么,公共走廊空间是否可以作为内部空间私自占用?

  南京一位房地产专业人士告诉记者,像C12国际中心这种情况,房产公司通常会在房屋通过验收之后再进行私自搭建,属于典型的“批后违建”。

  南京市规划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共空间不可私自占用。他称,开发商所谓的“赠送面积”,其实是钻《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的空子,实际上属于无效面积,在产权上无法得到有效法律保护,是明令禁止的违规行为,存在诸多安全隐患,还有被强拆的风险。“偷面积”属于违规行为,一经核实,城管部门会立即限令整改或予以拆除。”该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责编:孔海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