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武汉市居民举报自己违建请城管拆除

荆楚
2018年11月29日08:43 | 来源:楚天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居民举报自己违建请城管拆除

    28日,武汉市城管组织15个城区展开第6次拆违大行动,3万平方米违建被拆除,其中还包括违建者自己举报的非法建筑物。

  居民举报自己违建

  昨日,硚口区荣华城管执法人员来到玉带路13号居民楼下,对5处存量约90平方米的违建予以拆除。与以往不同的是,向城管举报此处违建的,是两名违建当事人。

  原来,高7层的玉带路13号居民楼,是该区较早的一批住宅楼,同步配套建设有水泵房。后来改为楼顶水箱从上至下供水,此处水泵房随之弃用。

  由于该水泵房临居民巷道和建乐村小学,具有较大的商业价值,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开始,该楼住户杨某、陈某及附近另一住户,先后依附水泵房外墙违法搭建了5处简易房屋,用于出租或经营。

  20年后的今天,该楼住户要求启用泵房增压直供水,但因违建而受阻。住户们纷纷指责违建户杨某和陈某。

  杨某、陈某告诉记者,近年来周边兴起的小超市,已让他们的违建店铺利益大减,而且自己也属于泵房直供水的受益者。于是,他们主动向城管举报自己的违建,并催促快快来拆。

  昨日在拆违现场,杨某、陈某还帮助执法人员拆违。

  70亿工程旁“种房”

  新洲区阳逻街京东华中(武汉)电商产业园周边,村民“种房”千余平方米,新洲城管与阳逻街等单位联合拆违,仅用半天就将违建全部拆除。

  2014年以来,京东集团相继投资70多亿元,在阳逻街余集建设京东华中(武汉)电商产业园,用地6000余亩。周边少数村民为获取拆迁补偿费,“种房”5处,面积达1000余平方米。阳逻街城管发现这一现象后,当即予以制止并下达相关执法文书,但违建并未停工,仍有人夜间抢建。新洲城管于是与阳逻街等单位联手,强制拆除。

  汉阳自力街居民区一楼的9个早点门面,昨日也在汉阳城管的督促下“退店还墙”,总面积达200平方米。

  黄鹤楼俯视线下的武昌中华路40号楼顶,有1000多平方米违建,有碍观瞻。武昌区中华路街组织城管等部门进行拆除。

(责编:郝文文(实习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