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上海房屋租赁行业诚信联盟成立

2018年11月30日19:3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上海11月30日电(记者郑钧天)为更好地规范住房租赁市场,上海房屋租赁行业诚信联盟29日成立,15家品牌租赁企业率先入围。

该联盟由上海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牵头成立。联盟在房屋使用安全、挂牌房源真实性等多个方面做出相应规定。在房屋使用安全方面,联盟要求须保证房间设计合规合理,租赁人数符合要求,消防设施完好有效,不得违规分割、搭建、改造原始房间布局;保证住房和室内设施、房屋空气质量符合有关要求。

在挂牌房源方面,联盟要求企业必须保证挂牌信息真实:规范发布房源信息,确保对外发布房源信息真实有效,杜绝发布虚假广告、虚构房源、虚标房租价格等方式进行虚假宣传的违法违规行为;此外,企业还应保证合理的租金价格,不以高于市场水平的租金或哄抬租金抢占房源,不参与同行的价格竞争。

联盟还规定,租赁企业必须与具有资质的金融机构合作,不利用银行贷款等融资渠道获得资金恶性竞争抢占房源,不通过提高租金诱导房东提前解除租赁合同等方式抢占房源,严格按照约定使用融资资金;且严禁以不实信息骗套取贷款,严禁“一房多贷”。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