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乐视称无力偿还融创等两公司超30亿本息

2018年12月07日15:01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7日电 (许维娜)6日晚间,乐视网发布三则公告称,截至2018年12月6日,公司无法偿还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嘉睿”)的借款本息13.45亿元(本金12.9亿元,利息0.55亿元),亦无法偿还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创房地产”)代公司垫付的贷款本息19.14亿元,资金合计32.59亿元。

根据公告,2017年11月,乐视网审议通过《关于为公司借款提供反担保暨关联担保的议案》,议案称,融创房地产为乐视网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总结不超过30亿元人民币。同时乐视网以其所持乐视致其26.77%股权及其皮绳权益为融创房地产提供反担保,担保总金额不超过30亿元人民币。

公告内容显示,12月4日,公司收到融创房地产发出的《通知书》及天津嘉睿发出的《催款函》。

《催款函》提到,乐视网未能偿还北京中泰创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欠款本金及利息合计19.1亿元,融创房地产已经依照《第三方无限连带责任保证书》的约定,代乐视网向北京中泰创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偿还了上述欠款。若乐视网未按通知书要求及时偿还融创房地产、天津嘉睿的欠结款项,债权人有权启动司法程序主张权利。

乐视网表示,上市公司目前面临较大的经营性和非经营性负债、融资借款偿债压力公司存在因未偿还本息欠款而被债权人申请诉讼或质押资产被依法处置的风险。上市公司将全力对应收款项特别是关联应收款项进行催收。

此外,乐视网同时披露,公司2018年度审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2018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3.6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89亿元,如经审计后公司2018年全年净资产为负,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责编:许维娜、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