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地产“拼服务”时代来临 东原率先推出全新服务体系

2018年12月27日10:18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摘要:买房时,相比价格,许多人更看重物业,甚至宁愿多花钱,也要选择一个好的物业,正所谓“好面在于汤”,物业便是这一碗面的汤头,也因此,好的物业也成为这家企业标尺之一。

物业IPO不断 地产“拼服务”时代来临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物业板块共12家企业登陆香港主板,最近除了已经上市的新城、旭辉物业,还有在奔赴港交所路上的滨江服务等。物业股上市大潮正在滚滚袭来,可以预见这个行业的集聚效应将大幅增强。

毋庸置疑,物业板块登陆港股必将成为行业发展的催化剂,对于地产行业来说不仅是利好消息,更是对物业行业发展前景强有力的背书。

预计到2022年末,物业行业总规模可达10000亿元,总体规模稳定增长。这对于物业管理行业来讲,是一个好消息,也说明了各大物业公司发展的空间依然很大。但目前全国物业公司超过10万家,物业公司之间激烈竞争也是可想而知。

据东原物业总经理范总介绍,东原物业作为地产集团三个专业公司之一,未来三年与地产开发共同承担起集团的经营战略规划的目标,物业的营收将超10亿元,服务于超100万的东原客户。

可见,随着增量市场逐步转向存量市场,未来物业板块在地产公司集团战略地位都在不断上升。

据了解,经过近15年的发展,东原物业整个管理正在积极发生向上改变。其中客户满意度、业主增值服务,信息管理系统等已跻身行业前列。2017年东原物业获得88分高满意度,同年荣膺中国物业百强企业TOP38。

中指数据显示,2017年物业前百强企业管理面积均值超三千万平米,整体市场份额超三成,“越大越快,越快越好”的规模优势凸显,已经出现强者恒强的态势延续局面。

不过,在东原看来,物业服务不仅是在拼市场规模,还需要企业内功。

按产品匹配服务 东原物业创新的元素

东原物业的愿景对标行业榜样,成为具有高客户满意度和独特服务模式的专业生活服务提供商。

在坚持为“幸福多做一点”的服务理念上,东原持续围绕深耕物业服务和持续提升服务品质。依据“原管家”服务线,围绕幸福、便捷、智慧,打造有心有趣智慧东原社区,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物业服务。

“因为物业发展前景明朗,有自己特有的客群及运营模式,能为客户提供和创造有品质的生活体验。” 范总相信物业服务的价值。

地产业走到精细化的下半场,到了比拼产品力和物业服务品牌实力的时候。作为销售后端至为关键环节,好的物业服务能大大提升业主居住幸福感,也是房企实力的有效说明。

据悉,东原物业在2018年启动的“原管家”服务线革新,是更精准地匹配社群需求,同时适配地产产品线,为业主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设计。

东原是目前物业行业首个正式上线发布三条跳出业态、匹配社群及地产产品线的物业企业。目前以“东御”“原臻”“原馨”三条管家线为主力服务体系的“原管家”将长期服务于东原集团“印”系列及“阅”系列产品。

东原现在的物业业态涵盖高层、多层、别墅洋房、高端写字楼、商业、售场、城市综合体、政府办公楼、工业园区等多种业态。

“高端的物业服务水平一直都是东原物业引以为傲的硬实力。”范总对此充满信心。

重新定义服务:贯穿到整个项目周期

和住宅项目一次性开发不同,物业重在持续管理运营,东原物业一直在这方面做积极探索。东原将持续深入关注社群运营,开展针对性的社群活动、社群服务。

据介绍,在东原的社区,每年都会举办上百场社区活动,“行走吧,老友”“老友生活节”等大型社区活动为业主家庭带来全方位的活动体验,为儿童设置的“一米关爱线、四点半课堂”为业主的儿童托管、儿童安全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老年业主参与的社区旅游服务、养老顾问、专属便民服务贴心入微。青年业主社群聚会、观影活动、业主运动会、归家陪送服务等给予了青年业主便捷生活感受。

在东原物业看来,“原管家”体系是东原物业服务的新起点。根据不同年龄、背景、生活方式的业主群体进行细致贴心的生活服务,主动探求业主深层次生活需求,围绕业主所需,满足业主居家方方面面的各种需求。

除了诸如15分钟服务响应、1377报事保障机制、400服务可视云平台、客户服务“天问”报事系统、东东付一站式缴费、“东驿站”线上装修审批、“原住”物业信息智能化系统等。

同时,“原管家”服务体系将贯穿到整个项目全生命周期,从客户踏入东原地产售场的第一步开始,到接房入住后的社区,客户、准业主、业主都能享受到原管家全周期优质服务。

未来战略布局:内外兼修 提升服务竞争硬实力

据介绍,东原物业在战略布局上,将持续深入华东、华中、华南、西南等四大区域的物业发展,同时布局二三线重要城市,寻找合作伙伴共同共赢发展。

目前东原已经在上海、四川、重庆、浙江、贵州、云南、武汉等省市开展外拓服务布局,建立了数个合资公司,以项目全委、技术输出、到顾问咨询、股权合作等多种方式进行外部服务合作。

同时,2018年东原物业在内部启动“经纬计划”,梳理内部流程体系,全面优化内部管理流程,对外启动“焕新计划”投入千万进行园区设施设备升级,同时积极外拓,布局沪、渝、川、云、贵、浙等多个省市,对外启动服务的多种形式的合作,同时为业主满意度攀上新台阶持续努力。

多维开发,全国布局,提升服务竞争硬实力,将是东原物业的需要完成的下一个目标。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广告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何倞倞、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