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曾劲辞任金隅集团总经理 2年前从北辰实业“对调”至金隅

2018年12月27日10:44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 (孔海丽)26日傍晚,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992.SH,02009.HK)发布了关于总经理辞职的公告,宣告曾劲于26日向董事会提交的辞职报告当即生效,其因工作变动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与投融资委员会委员以及总经理职务。

公告称,曾劲确认其与公司董事会无不同意见,亦无任何有关其辞任须提请金隅集团股东注意的事宜。金隅集团董事会也对曾劲先生为公司经营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据了解,曾劲于2016年8月从北辰实业(601588.SH,00588.HK))经人事调换,辞去了北辰实业执行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及总经理的职务,出任金隅股份总经理,并且被提名为金隅股份执行董事候选人。

金隅集团与北辰实业同属北京国资企业,2016年两家公司地产业务高管的互换,被业内视为北辰实业与金隅股份业务整合的具体动向。

当时,原金隅股份执行董事、战略与投融资委员会委员及副总经理李伟东获北辰实业执行董事候选人提名,并被聘任为北辰实业总经理。另外,金隅股份姜德义也一同腾出总经理职务交由曾劲,只继续担任金隅股份董事长、执行董事以及董事会战略与投融资委员会主任职务。

曾劲于1992年参加工作时加入到北京北辰房地产开发公司,1997年之后开始负责北辰实业物业开发业务,出任过北辰实业多家房地产开发业务子公司总经理等职,后至北辰实业党委副书、董事和总经理。

另据金隅集团2017年财报显示,曾劲该年度税前年薪为52.66万元。

(责编:孔海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