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2019年浙江房地产开发投资形势预计呈高位降速状态

2019年01月28日07: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9年浙江房地产开发投资形势预计呈高位降速状态

2019年浙江房地产开发投资形势预计呈高位降速状态

  《浙江蓝皮书》(2019)发布现场。 李孟冉 摄

  中新网杭州1月25日电(胡哲斐 李孟冉)浙江省社科院25日发布的《浙江蓝皮书》(2019)(下称“《蓝皮书》”)预测,2019年该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形势会呈现高位降速状态。

  2018年1-9月,浙江省房地产开发投资、销售及价格均保持了增长的态势,但增长速度正逐步放缓。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浙江全省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7454.97亿元(人民币,下同),商品房销售面积7211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额10484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3.4%、4.2%和19.7%。

  分月度数据显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和商品住宅开发投资增速两项指标呈高位回落趋势。年初商品房销售同比增速逐月下降,年中有所反弹,但自7月开始,同比增速呈现比较明显的下降趋势。

  据《蓝皮书》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浙江二手住宅价格涨幅明显,尤其是杭州、宁波、金华和温州二手住宅价格水平较上年大幅上升;宁波、金华和温州的二手住宅价格上涨趋势走势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走势十分接近。从价格上涨的力度上看,杭州二手住宅价格的上涨趋势强劲,其他三个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涨幅均小于其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涨幅。

  《蓝皮书》还对2019年浙江房地产市场进行了展望:2018年前三季度,浙江房地产开发投资较2017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处于近年来的高位,尽管目前增速有所下落,房地产投资的增长态势将会延续一段时间,预计2019年浙江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形势会呈现高位降速状态。

  《蓝皮书》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较长时期,房地产市场限制性政策将常态化。在金融方面将继续严格管控各种违规资金进入房地产领域,抑制投机和投资性需求,严防房地产泡沫化风险。

  《蓝皮书》分析了中长期浙江房地产市场存在的支撑因素。其中,人口是房地产市场增长的重要支撑因素。长期来看,浙江全省和各地市城镇化率仍然在提高。除了本地人口城镇化,人口引进也会为房地产市场创造需求。此外,城市家庭改善住房条件的需求不断增长,以及旧城改造能够创造住房需求,也为未来城市房地产市场提供需求支撑。(胡哲斐 李孟冉)

(责编:鄂智超、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